四连胜!广东末节惊魂9分逆转四川 阿联28+16

2017-11-05 09:5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四轮先战一场,广东坐镇主场迎战四川,他们在末节一度落后9分的基础上,关键时刻发力,以113-109完成逆转,取得四连胜,四川则是遭遇四连败。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四川队本场三分球35投17中,命中率高达48.6%,但他们让广东抢下15个进攻篮板,全队出现21次失误。

球员数据方面,广东队尼克尔森拿到34分10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2次封盖,易建联拿到28分16个篮板,埃德温-杰克逊拿到18分3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赵睿得到12分3个篮板7次助攻5次抢断,周鹏贡献8分7个篮板2次助攻4次抢断;四川队富兰克林拿到44分13个篮板6次助攻2次封盖,哈达迪得到15分8个篮板7次助攻,孟达贡献14分2次抢断,左联年得到12分,吴楠11分。

比赛焦点

算上本场,两队历史上一共交手13次,广东10胜3负占据上风。上赛季常规赛,双方分别在主场取胜,但在季后赛,广东3-0横扫四川。在本场比赛里,易建联和哈达迪这对“宿敌”并未打出太多火药味,反倒是杰克逊和富兰克林之间擦碰出火花,在第三节一次进攻回合,富兰克林在杰克逊头顶飙中三分,他随后朝后者飙垃圾话,结果,杰克逊随即给了富兰克林一掌,击中后者下巴,富兰克林坐在板凳席情绪激动,最终裁判吹罚了挑衅的富兰克林一个技术犯规,并给了杰克逊一个违体犯规。

比赛回放

此役上来,哈达迪率先强攻得手,赵睿随后上篮做出回应,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阿联跳投命中,尼克尔森也完成双手暴扣,但四川队外线手感火热,孟达连中三分,当哈达迪完成暴扣后,双方战成14平。周鹏跳投命中,但广东队仍然无法限制四川队的远投,左联年和吴楠相继飙中三分,帮助四川以20-16领先。在本节最后阶段,双方形成僵持,易建联急停跳投命中后,首节战罢,广东以24-27落后,他们单节三分球7投0中,而四川队三分球单节11投5中。

次节回来,周鹏连投带罚拿到3分,帮助广东将比分追成27平。两队比分此后交错上升,分差在毫厘之间徘徊,场上对抗也极为激烈,在一次篮下对抗中,哈达迪在卡位时被撞翻在地,他随后慢慢起身,抚摸了一下腰部,好在并无大碍。杰克逊反击得手后,广东以49-52落后。富兰克林此后发力,他连续突袭篮下拿到4分,还在防守端封盖了杰克逊,随着易建联压哨三分不中,半场结束,广东以49-56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易建联飙中三分,左朕年随即远投命中还以颜色,四川仍以59-52领先。然而,在此后时间里,四川进攻陷入停滞,易建联切入单手劈扣得手,尼克尔森连连在外线飙中三分,广东打出一波23-3的攻势将比分改写成75-62。此后富兰克林扛起球队重任,他连取15分带队打出一波17-4的攻势将比分追成79平。杨金蒙关键时刻在外线飙中三分,帮助广东止血,两队在本节最后时刻互有得分,第三节结束时,广东以84-81领先。

末节上来,富兰克林延续火爆的进攻态势,他里突外投连续取分,带领四川打出一波14-2的攻势,富兰克林飙中三分后,四川以95-86领先。尼克尔森勾手命中,易建联也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广东将分差迫近到5分。此后几分钟里,双方形成拉锯,富兰克林两罚一中后,四川以99-95领先。易建联关键时刻发力,连续杀入禁区取分,广东打出一波7-0的攻势以102-99反超。孟达和吴楠相继飙中三分,四川瞬间将比分改写成105-102。你方唱罢我登场,广东队内外结合回敬一波7-2,杰克逊快攻得手后,广东以109-107夺回领先。富兰克林运球被断掉,任骏飞快攻单手劈扣,随后富兰克林再度出现失误,阿联造成犯规两罚一中,112-107。时间只剩20秒,徐煜峰二次进攻得手,四川仍落后3分,最终广东队利用罚球保住优势,以113-109击败对手。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五轮将于11月7日打响,广东将主场迎战新疆,四川将于11月8日坐镇主场迎战上海

首发名单

广东:易建联、尼克尔森、赵睿、周鹏、杨金蒙

四川:哈达迪、刘炜、吴楠、孟达、左朕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猫大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