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奇兵化身救世主 上次梅开二度过了近200天

2017-11-05 16: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谁都没想到,巴尔韦德会在今夜让阿尔卡塞尔首发。阿尔卡塞尔上次首发,还是西甲首轮对阵贝蒂斯时。在八月下旬到十月下旬的两个月内,阿尔卡塞尔遭到弃用,他甚至很难进入大名单。但就在这种情况下,阿尔卡塞尔今夜反倒化身救世主,他用梅开二度的完美表现助推巴萨获胜。

在本赛季初,阿尔卡塞尔出现在左边锋位置上,他的表现非常平庸。阿尔卡塞尔是个抢点专家,禁区内才是他应该出现的区域。今夜,巴尔韦德给了阿尔卡塞尔更多出现在中路的机会,他也因此收到了理想的回报。

巴萨的第一个进球,的确与对方后卫的停球失误有关。但在苏亚雷斯传球的一刹那,阿尔卡塞尔压着越位线的突然前插,仍然能够见出他的功底来。面对出击的门将,阿尔卡塞尔并没有盲目发力抽射,而是轻轻推射一巧破千斤。

皮萨罗的头球破门,使得塞维利亚扳平比分。此时挺身而出的,又是阿尔卡塞尔。在拉基蒂奇右路得球时,阿尔卡塞尔做出传前点的手势。拉基蒂奇传球到位,阿尔卡塞尔抢在克亚尔前伸腿将球凌空垫入球门。对于很少边路传中的巴萨而言,这不是个传统意义上的巴萨式进球。但对于阿尔卡塞尔来说,这却是他最典型的破门方式。

阿尔卡塞尔上次梅开二度,发生在192天之前,当时他帮助巴萨7比1战胜奥萨苏纳。相比上赛季,阿尔卡塞尔的战术任务完全不同。在进攻上,阿尔卡塞尔要在禁区内抢点。在防守中,他又要扮演右前卫的角色。防守并非阿尔卡塞尔的特长,但他已经竭尽全力了。阿尔卡塞尔全场送出3次拦截,这一数据与乌姆蒂蒂并列全队最高。离场时诺坎普球场的掌声,是送给阿尔卡塞尔最高的奖赏。苏亚雷斯状态低迷,巴萨还舍得在冬季放走阿尔卡塞尔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