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中锋又来了! 疯狂奔袭半场+世界波中横梁

2017-11-05 16: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巴萨进攻体系中,皮克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他是定位球进攻中的头号制空点,他向两翼空当的长传决定着巴萨进攻方向。而在今夜,皮克又罕见的秀出了长途奔袭和远射的本领。都说皮克有着前锋心,单看这两个镜头,他的个人攻击力丝毫不逊色于顶级射手。

皮克的奔袭,发生在上半场中。皮克在中圈弧右侧得球,塞维利亚球员并没有第一时间贴身逼抢。塞梅多和阿尔卡塞尔的联袂前插,使得防守阵型大幅度回收。眼看自己身前没有防守球员,皮克立刻选择个人突击。皮萨罗此时飞铲而来,皮克轻轻将球拨向自己的外侧,然后从皮萨罗的双腿上跳过。皮克的这个变向突破,灵活得丝毫不像个1米9的巨人。

面对补防的萨拉比亚,皮克又来了个速度超车。皮克将球突然前趟,然后迈着大长腿从萨拉比亚身边冲过。皮克一直冲到了对方底线附近才选择传中,可惜这次传中并没有制造出太大威胁来。

在皮萨罗扳平比分之后,皮克险些成了巴萨救世主。在中场右侧得球后,皮克又是带球直插对方防线腹地。眼看着几名前锋都被对手盯死,皮克干脆选择自己射门。在禁区弧右侧,皮克用右脚轰出一记世界波。门将已经无可奈何,可惜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底线。距离生涯最佳进球,皮克就差了10厘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