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头回!西甲三队开局11轮不败 皇马已彻底掉队

2017-11-05 16: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西甲第11轮联赛,已经结束了前5场较量。本赛季的西甲征程,也踢完了将近三分之一。在11轮过后,巴萨、瓦伦和马竞全都保持不败。《马卡报》指出,这是西甲历史上的第三回,也是西甲21年来的第一回。

第一次类似情况,发生在82/83赛季。在11轮后,皇马7胜4平领跑积分榜。当时西甲实行2分制,皇马积分为18分。皇家社会和希洪竞技也保持不败,积分分别为15分和14分。皇家社会成了三强中第一支输球的,在第12轮中该队就终结不败。

第二次,发生在96/97赛季。在11轮后,巴萨27分领跑积分榜,皇马和拉科都以不败战绩拿到了25分。当时第一支输球的球队是巴萨,红蓝军团在第14轮中尝到了输球的滋味。

在本赛季前11轮中,巴萨10胜1平积31分领跑积分榜,追平了俱乐部历史最佳开局。此前两年一度要踢保级战的瓦伦西亚,如今8胜3平拿到了27分,这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开局。马竞拿到了23分,但6胜5平的战绩只能说是差强人意。

作为欧冠和西甲的双料卫冕冠军,皇马在前10轮却已经输了两场,少赛一场落后巴萨足足11分。在主场,皇马输给过贝蒂斯。在客场,皇马不敌升班马赫罗纳。在前10轮中,皇马并没有对阵过太多强队,只有与瓦伦之战算得上是强强对话。本周末,皇马的对手是排名倒数第二的拉斯帕尔马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