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塞尔比10-7艾伦 成功卫冕夺生涯第13冠

2017-11-06 09: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锦赛塞尔比10-7艾伦 成功卫冕夺生涯第13冠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2017-2018赛季斯诺克大庆国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塞尔比10-7力克艾伦,成功夺冠实现卫冕,将收获15万镑冠军奖金。塞尔比夺生涯排名赛第13冠,追平丁俊晖并列80后榜首。

比赛焦点:

1.塞尔比状态出色:上赛季塞尔比连夺5个排名赛冠军,榜首位置无人可以撼动,本届国锦赛状态出色,半决赛9-3大比分横扫古尔德挺进决赛。

2.艾伦交手战绩不落下风:两人此前总共交手15次,艾伦8胜7负稍占优势,最近3次交手艾伦以3个6-5绝杀取得连胜。

晋级过程:

塞尔比前几轮状态平平,连续三个6-3连胜曹宇鹏、福德和威廉姆斯,随后八强6-2轻取罗比威廉姆斯,半决赛9-3横扫古尔德。艾伦首轮6-4击败赵心童,此后连续两轮决胜局险胜马克金和奥唐纳,八强6-5绝杀夺冠热门特鲁姆普,半决赛则是9-2横扫黑马颜丙涛。

夺冠意义

塞尔比成为国锦赛历史上首位成功卫冕的选手,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打到13个,追平丁俊晖并列80后榜首。塞尔比在中国赛场上已经拿下5个排名赛冠军,再一次追平了本土选手丁俊晖。

比赛过程

在第一节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迅速进入对攻态势,首局塞尔比单杆67分拿下,第二局艾伦迅速回敬单杆破百。此后塞尔比连续两杆单杆50+拿下3-1领先,局间休息后艾伦连得98分扳回一局2-3落后。此后塞尔比再度占据上风,连胜三局6-2领先。第一节最后一局中,艾伦完成单杆137分大号破百,艾伦3-6落后。

第二节比赛,第十局比赛中,塞尔比手感没有丝毫下降,又是一杆长台拼进上手,连得26分后叫位红球失误防守。缠斗中艾伦留下长台拼球机会,塞尔比长台打进后76-0超分胜出,7-3领先。

第十一局比赛中,大比分落后的艾伦信心全无,安全球不到位漏出底袋机会,塞尔比连得21分后转入防守。艾伦随后安全球母球碰到边库红球没能走出去,塞尔比再度上手83-0打到超分拿下这局,8-3扩大领先优势。

第十二局比赛中,塞尔比又是一杆长台拼进,连得24分后转入防守。缠斗中塞尔比漏底袋机会,艾伦上手单杆连得50分。此后塞尔比开始追分,打进最后一颗红球50-58后叫位失误选择贴绿球做斯诺克。黄球缠斗上艾伦长台拼进,随后超分拿下这局4-8落后。

第十三局比赛中,塞尔比通过一杆精准的翻袋获得上手,连得13分后进攻失误罚分。艾伦长台不进漏中袋机会,塞尔比简单红球轻推晃袋不进停在袋口,艾伦抓住机会上手追分,单杆连得78分超分胜出,连追两局总分5-8落后。

局间休息后,第十四局比赛中,艾伦率先通过超远台拼进底袋红球,此后反切顶袋咖啡球失误留下机会,大好局面下塞尔比轻松上手,单杆拿下90分胜出这局,9-5率先来到决赛赛点。

第十五局比赛中,艾伦推进中袋红球上手,拿下6分后架杆打丢底袋红球,塞尔比连得36分后进攻失误中断。艾伦随后上手追分,62-26后叫位最后一颗超分红球失误转入防守。塞尔比随后做出高质量防守,艾伦解球失误罚分,塞尔比再度上手50-62时绿球中断防守。绿球缠斗中艾伦抓住机会,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挽救赛点6-9落后。

第十六局比赛中,塞尔比一杆运气球获得上手机会,连得17分后贴绿球防守,艾伦随后反做一杆高质量斯诺克,塞尔比解球连罚20分后漏球。艾伦再度上手67-21后打丢顶袋咖啡球,缠斗中艾伦再度上手形成超分,塞尔比最后一颗红球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艾伦再救赛点7-9缩小分差。

第十七局比赛中,塞尔比通过一杆精准的长台拼进红球,连得49分后拼长台顶袋失误停袋口。艾伦大好机会下拿下7分后打丢中袋绿球,缠斗中塞尔比55-7后进攻再度中断。艾伦拼底袋红球失误,塞尔比再度上手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10-7击败艾伦成功卫冕国锦赛冠军,夺得生涯第13个排名赛冠军头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