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揭幕战北京3-0四川 江川砍20分获单场最佳

2017-11-06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揭幕战北京3-0四川 江川砍20分获单场最佳

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拉开战幕,北京男排在揭幕战以3-0力克上赛季季军四川男排。四川队外援莱昂纳多状态一般,第二局即被换下,客队在第二局给北京队制造了大麻烦,但四次拿到局点未能把握住机会。北京国手江川表现出色,独砍20分,获得单场最佳。

比赛焦点

1.国手江川独砍20分,发扣拦表现俱佳;杜海翔贡献19分,成为四川攻防核心;

2.外援方面上赛季得分王莱昂纳多状态糟糕,仅得到3分,第二局开始不久即被换下,北京队两名外援蒂略和佩林地面保障出色,强攻略显疲软,分别贡献4分和7分。

比赛进程

首局比赛,江川反击被拦,北京0比1落后。法国外援蒂略一攻直线得分,四川进攻出界,谷佳丰发球出界,双方战成2比2平。胡希召短平得手,杜海翔后攻下网、莱昂纳多四号位被拦,北汽将比分拉开到5比2,四川请求暂停。杜海翔后四出界,江川处理球下网,莱昂纳多发球破攻,蒂略被拦,四川将分差迫近到1分。此后江川和杜海翔对轰,比分交替上升。江川单人拦死莱昂纳多,莱昂纳多状态不佳调整攻再被拦,北京将分差拉开到3分,四川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并未收到成效,江川发球直接得分,四川失误被拦过多,北汽20比14领先。佩林和江川强攻连连发威,宋阳失误,北京将分差拉开到8分。随着江川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北京男排以25比17先下一城。

次局,谷佳丰、佩林接连被拦,四川队3比1领先。江川、胡希召一攻稳定,佩林调整攻处理得分,北京追成4比4平。莱昂纳多发球轮被换下,江川强攻犀利,宋阳处理球得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江川发球见效,谷佳丰攻拦建功,杜海翔反轮、后攻接连打中,比分进行到17平。北京小球松懈,江川反击出界,四川队将比分改写为18比17,逼停北京。局末北京一传质量不佳,佩林一攻接连出界,四川率先拿到两个局点。然而北京队攻拦俱佳,接连挽救4个局点,抓住对手失误惊险拿下第二局,比分31比29。

第三局四川并未派出莱昂纳多和宋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四川队拦网给力,开局打到了6比3。此后北京队替换受伤的胡希召出场的小将副攻王东宸攻拦俱佳,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为9比8。北汽在王东宸的发球轮拦防得力,谷佳丰接连拦住四川队多点进攻,江川反击给力,比分拉开到18比9。四川队反击乏力,北京队在局末获得8个赛点。江川发出“再见ACE”,率领球队以25比16拿下第三局,收获新赛季开门红。

技术统计

此役,北京队两人得分上双,江川独砍20分,荣膺全场得分王,谷佳丰贡献13分。四川队方面,国手杜海翔发挥上佳,贡献19分,曹益铭替补出战贡献全队第二高的4分。

北京队在网口占据绝对优势,扣球以34比31领先3分,拦网以20比5净胜15分,谷佳丰一人贡献10次拦网,十分惊人。发球环节,北京队得到4分,比四川多1分。

双方首发

此役北京队用双外援蒂略、佩林搭档主攻线,江川接应,胡希召、谷佳丰出任副攻,二传和自由人位置派出了内援吴逸闻和丁慧。四川队方面则由莱昂纳多和新晋国手杜海翔领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