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辽宁春哥仍低调:对手冠军气质值得学习

2017-11-06 09: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胜辽宁春哥仍低调:对手冠军气质值得学习

CBA第四轮,两支三连胜的队伍辽宁队和浙江广厦队上演了强强对话。最终,广厦男篮在客场以117-101大胜辽宁男篮,在比赛的过程中广厦队一度建立了30分的领先优势。赛后,大胜后的主帅李春江却尽显低调,直言没预料过可以领先30分,并表示辽宁队作为全运会冠军,身上的冠军气质值得学习。

辽宁是李春江的故乡,尽管已经“南下”多年,但接受采访的李春江还是难以改掉一口纯正的东北乡音。能够在辽宁队的主场,客场大胜16分成功复仇,李春江表示队员的战术执行非常到位,“今天的比赛大家这种积极性和主动性做的特别好,防守和篮板球,球员按照要求做的都非常好。”

赛前,李春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次对阵辽宁队都是十分艰难的比赛,但没有想到的是,今天他却在辽宁的主场收获了16分的大胜。他直言,自己没有预料过可以一度领先30分。“比赛往往就是这样,你预想的过程会和实际的不一样,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局面我都要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力争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重回到辽宁故乡的李春江也毫不吝惜对老对手辽宁队的欣赏,李春江说:“辽宁队一直都是一支强队,特别是拿到全运会冠军后,气势很强,他们身上的冠军气质值得我们去学习,辽宁队也是我们的学习的目标。”

李春江和辽宁队的缘分不止于此,辽宁队阵中的核心外援哈德森也曾是李春江手下的弟子。他也特别评价了哈德森今天的表现。“哈德森在CBA已经打了八九年了,他非常了解CBA的规则,作为一个老队员,他现在对辽宁的帮助大家都能看到,他也帮助了辽宁队的本土球员、外线阵容,让他们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这方面,哈德森的职业精神还是非常不错的。”李春江说。

整场比赛,哈德森拿下了35分5篮板5助攻3抢断,各项数据依旧领跑辽宁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