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附加赛格雷罗药检不过遭禁赛 总统辩护:问题在天气

2017-11-06 10:21 张国英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球星药检不过关遭禁赛,秘鲁总统辩护:问题在天气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附加赛秘鲁—新西兰两场生死之战即将打响,秘鲁主力前锋格雷罗因药检不合格遭遇停赛。为此,正在国外出访的秘鲁总统库琴斯基4日发声鸣不平,坚称“对格雷罗的惩罚不公平”。

这位79岁的老总统在接受国家电台记者采访时说,利马冬季天气很糟糕,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服用某种抗组胺类药物,格雷罗也服用了一种这类药物,为此受到惩罚,实在是不公平。

库琴斯基表示,“我们将关注对(格雷罗)处理结果”,但愿能圆满解决,他期待这位球星能重返赛场。

今年10月5日,在南美区预选赛秘鲁客场战平阿根廷后,秘鲁队长格雷罗接受了例行药检,结果呈阳性。为此,国际足联判这位33岁足坛老将停赛30天。据秘鲁国家反兴奋剂委员会主任维克多·卡皮奥透露,国际足联对药检不合格事件的调查需要90天,但希望对格雷罗的调查能在一个月内结束。

格雷罗遭遇禁赛对秘鲁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自1982年以来,陷入低谷的秘鲁队一直在为重返世界杯进行不懈努力。目前南美赛区比赛已全部结束,巴西队、乌拉圭队、阿根廷队和哥伦比亚队直接获得世界杯赛决赛圈入场券。秘鲁队获得与新西兰队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以争夺最后出线机会。

秘鲁当地时间11月10日和15日,秘鲁将分别在客场和主场迎战新西兰,而格雷罗是秘鲁队头号射手,更是教练克敌制胜的重磅武器。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他6次为秘鲁队破门得分。他的禁赛将严重影响秘鲁在这两场比赛的攻击力。

格雷罗曾在德甲拜仁和汉堡俱乐部效力,目前在巴西甲级劲旅弗拉门戈队踢球。至今,格雷罗已代表秘鲁国家队出战84场比赛,共踢进33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新华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