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演绎全新曲目 赵宏博:滑的比我强

2017-11-06 10:40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隋文静韩聪演绎全新曲目 赵宏博:滑的比我强

2017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4日产生了男单、女单、双人滑、冰舞全部四枚金牌。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如愿折桂双人滑,于小雨/张昊获得银牌。男单方面,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金博洋获得一枚银牌。

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已不足百日,这让今年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被赋予了更多意义。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表示,希望弟子们能在平昌冬奥会上滑出最佳水平。

隋文静/韩聪演绎全新《图兰朵》

双人滑是当晚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也是平昌冬奥会中国队的夺金点之一。短节目得分领先的新科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压轴出场,并以全新演绎的经典曲目《图兰朵》如愿折桂,150.93分也创造了两人职业生涯中自由滑的最高分。2003年世锦赛,申雪/赵宏博正是以一曲荡气回肠的《图兰朵》实现卫冕,两人的完美表现也使其成为花滑史上的永恒经典。

赛后赵宏博表示,这是隋文静/韩聪第一次携《图兰朵》参加正式比赛,两人发挥出了训练水平。“隋文静/韩聪也希望用《图兰朵》演绎自己的故事,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希望他们可以在年轻时完成自己的梦想。”赵宏博说,他相信弟子们的《图兰朵》最终会超越他和申雪。

另一对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摘得双人滑银牌。赵宏博表示,于小雨在单跳上还需要继续加强,以前这个环节并不是她的问题,但现在欠缺些自信。

男子单人滑的“刀光剑影”

在男子单人滑的比赛中,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金博洋完成了他在奥运赛季大奖赛中的首次亮相。面向平昌,队里也为金博洋创编了短节目《卧虎藏龙》与自由滑《星球大战》两套新节目。由于两天比赛中落地环节上的多个瑕疵,金博洋无缘摘金,最终收获一枚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闫涵获得第五名。

赛后赵宏博称赞了闫涵的表现,同时认为踝关节的伤势对金博洋的发挥还是产生了一定影响。

“金博洋有伤在身,他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赵宏博表示,目前男子单人滑世界水平很高,充分体现了“刀光剑影”的含义。“面对奥运会,所有选手都会不遗余力。金博洋在难度上没有优势,每一场比赛都是恶仗,但我相信他的实力。”

女单、冰舞仍需加强

冰上舞蹈自由舞和女子单人滑是当日较早产生的两枚金牌,也是中国队相对较弱的两个项目。

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突破200分大关,以200.43的超高分夺冰舞桂冠。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最终位列第6。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名将李子君因伤退赛,李香凝、赵子荃分列总成绩第8和11名。赛后赵宏博表示,女单和冰舞是中国队的短板,尚需加强。

“李香凝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了出来,赵子荃的表现也是训练上限,因此两名选手的发挥还是不错的。”虽然表现尚可,但赵宏博强调,两人在整体实力上距离世界顶尖仍有所欠缺,下一步还要在动作编排等方面做出调整,希望可以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提升水平。

“现在不仅需要运动员完成难度动作,还需要高质量地完成。”赵宏博说,如今赛季刚刚开始,大家心里都有所期待,可能眼下成绩还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三个月,赵宏博希望通过下一阶段的磨合调整,弟子们可以在冬奥会上滑出最好的节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岳川 王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