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马术巡回赛北京站收官

2017-11-06 10:56

打印 放大 缩小

a2

国内首个采用巡回赛制的国际马术场地障碍赛——2017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复星杯北京站5日在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收官。荷兰选手维桑·韦尔默朗摘得最具分量的1.40-1.50M浪琴表大奖赛第二场比赛冠军。

收官日率先开战的是1.30-1.40M复星冠军赛第二场。本场比赛采用“一轮+附加赛”赛制,共有18对人马组合参赛。比赛设置12道障碍,其中5号和12号为双重组合障碍,最终8位骑手进入附加赛。意大利骑手费德里科延续昨日的好状态,包揽本级别赛事两座冠军奖杯,本站赛事赢得三座冠军奖杯,成最大赢家。

随后进行的1.40-1.50M浪琴表大奖赛第二场比赛障碍数量升至13道,骑手和马匹需要16次跳跃完成比赛。同时,本场比赛还在5号以及6A号障碍处设置2道障碍供骑手选择。较长的比赛路线与较多的障碍设置使得本场比赛路线难度提升不少。

经过附加赛的激烈比拼,荷兰骑手维桑·韦尔默朗以零罚分48.02秒的成绩获得本站赛事分量最重的冠军奖杯,比利时骑手卓林以及意大利骑手费德里科分获亚军、季军。

a1

维桑·韦尔默朗赛后表示,首场大奖赛自己在最后阶段出现失误,感觉压力很大,所以本场比赛想努力赢得冠军。“比赛路线非常难,对马匹要求更高,其中一些障碍距离特别近,所以我比赛时表现的非常谨慎,能获得冠军我真的非常开心。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中巡赛,赛事举办得非常成功!”

作为每站中巡赛的压轴大戏,车马赛这一集互动性、娱乐性、观赏性于一体的赛事成为每站赛事的一大亮点。

斯巴鲁车马赛北京站比赛骑手需骑乘马匹跳跃7道障碍,然后跳下马背,跑步跳过1道障碍,与在接力区等待的车手汇合之后,由车手完成剩余9道路障的比赛。14对组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倒数第二位登场的骑手边巴次仁与意大利车手吉瑞在比赛中以99.99秒的超快速度加冕斯巴鲁车马赛桂冠。

边巴次仁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比赛前并没有太多想法,只是抱着享受的态度去开心地参赛,能够夺冠感到非常开心。吉瑞说,作为骑手非常乐于参与到这种比赛中,边巴次仁的骑术很好,一起赢得比赛很开心。“这台车非常棒,驾驶起来得心应手,今后还会继续参加车马赛。”(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