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能和丁俊晖看齐很棒 这是了不起的成就

2017-11-06 10:5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塞尔比:能和丁俊晖看齐很棒 这是了不起的成就

经历17局大战,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以10:7艰难战胜马克·艾伦,连续第二年在大庆举办的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中夺冠。他也以13个排名赛冠军的成绩追平了中国名将丁俊晖。

双方在之前曾有15次交手记录,艾伦以8胜略高一筹。不过塞尔比今日开场即以单杆67分拿下,艾伦则回敬单杆110分将比分扳平。塞尔比随后连胜两局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艾伦在局间休息之后追回一局,但卫冕冠军再下三城展现统治力,在第9局,艾伦单杆打出137分,以3:6结束了下午阶段的争夺。

“如果我担心不能战胜塞尔比,我就不会站在国锦赛的赛场。”在晚场比赛中,马克·艾伦将自己半决赛后的表态付诸实践。晚场开局他与塞尔比各胜三局,在9:5领先时塞尔比本有机会结束战斗,但他白球掉袋后又漏出机会,艾伦上手追至6:9。第16局艾伦一杆斯诺克造成塞尔比连续罚分,上手67:21领先后遗憾打丢咖啡球,但塞尔比此时也失去准星,艾伦再度上手将分差缩小到7:9。

第17局,塞尔比早早上手,49:0后错失一杆远台,艾伦追到7:49后打丢绿球,塞尔比继续稳健防守,艾伦再次打丢之后大势已去,塞尔比以10:7的成绩成功实现卫冕。

“我还是感觉在7:9落后的时候我还是有机会的,但是今晚我远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表现。第一阶段塞尔比打得太出色了。”艾伦在赛后依然显得有些心有不甘,“第二阶段的比赛我有很多机会,但还是打得很挣扎,不知道为什么。”

“很明显,能够成为获胜者很开心。从开始到结束这都是一场好比赛。”塞尔比如是表示,他在今天不仅收获了冠军,还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上待足了1000天。“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尤其是在现在斯诺克的水准。能一直保持这个排名感觉很好,这需要享受比赛,以及保持努力训练。”

在今天夺冠后,塞尔比的排名赛冠军数量已经达到13个,和丁俊晖持平,对此他说:“能和丁俊晖看齐很棒,不过他比我年轻得多,所以他还很有时间。”

“能拿到13个排名赛冠军固然很好,不过我不想就此结束,希望在我垂垂老去之前还能获得更多冠军。”塞尔比表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郑直 潘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