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赛季期待:恒大王朝能否延续 新政再袭中超?

2017-11-06 11:0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2017赛季中超联赛大幕的落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完成七连冠伟业,上海上港、天津权健进军亚冠,延边富德和辽宁沈阳开新则降入中甲,一切的谜底都已经揭开。有一些是我们赛季前就能预料到的,有一些则出人意料。在经历了2017年的林林总总后,未来的2018赛季,我们又有哪些期待呢?

恒大王朝能否延续

恒大自从2011赛季升入中超完成了“凯泽斯劳滕奇迹”后,已经连续7个赛季加冕中超冠军,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七连冠。但是恒大在中超赛场的统治力已经今不如昔,输球多达6场,给了竞争对手上港多次反超自己的机会,若不是上港不争气,联赛冠军就将易主。

恒大统治力的下降与核心球员年龄偏大、保利尼奥的离去以及外援、U23政策不无关系。当明年恒大的核心又将年涨一岁,特别是队长郑智,他在恒大队内的作用不可替代,但是届时38岁的郑队还能保持巅峰状态多久是一个疑问。保利尼奥的离开再加上阿兰、金英权和穆里奇三人的状态不稳定,恒大的外援阵容势必要做调整。

此外,本赛季恒大队中94年出生的徐新是出场最多的U23球员,明年徐新就将超龄,恒大自然又要重新寻找或者培养U23球员。总之在人员上,恒大需要调整得地方很多,如果能够在人员上调整好,与新教练之间配合得到,作为夺冠经验作为丰富的他们,很可能还会延续至少一冠。

U21新政影响大于U23?

明年的U23政策将进一步细化:场上必须始终有一名U23球员在,同时替补席上必须有两名U21球员。本赛季很多U22以下球员都在中超赛场获得了出场机会,虽然下赛季的U23政策要求更为严格,但是对于各队来说影响不算太大。

新增加的这个U21新政,会让很多俱乐部为难起来。2名1997年以后的球员坐在板凳上,让球队场上局面不利时,主教练准备调整时可供选择的余地不多。中超赛场上可能会缺少很多精彩的逆转。

外援新政影响不大

本赛季外援政策是3+2,到了下赛季将变成3+1,也就是外援的总人数会减少一人。这一政策的调整与2017赛季初期突然更改外援政策让各队措手不及来比,影响并不大。毕竟本赛季有多支球队像鲁能这样长期以4外援征战。而参加亚冠的球队外援的配置铁定将是3名外援+1名亚洲外援,如果亚外实力不强,在联赛中成绩会有所影响。

外援新政不仅影响不大,还会给俱乐部的更衣室带来积极的因素。以前5名外援争夺3个位置,很多外援特别是亚洲外援,因为实力或者其他原因一个赛季只能获得零星的出场机会,球队内部团结会有隐患,而这新政则让球队更衣室更加和谐。

首现“北京德比”

随着北京人和完成冲超,下赛季北京将迎来“京城德比”。虽然“居无定所”的人和扎根北京的时间不久,但是下赛季两场德比战依然会在京城引起轰动,毕竟这将是中国足坛首次真正意义上的顶级联赛的“京城德比”(辽足曾经短暂的把主场放到过北京)。

大连重回顶级联赛

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化之后,获得顶级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是哪座城市?那就是足球城大连。虽然恒大目前完成了中超七连冠,但是获得顶级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依然是大连实德及其前身万达,他们一共获得8次冠军。然而2014年随着大连阿尔滨的降级,中超赛场再无大连球队。时隔3年,中超赛场终于再次拥有这座足球城的球队——大连一方,让大连再次回到顶级联赛的怀抱。

土豪力争打破恒大连霸

上港、华夏幸福和权健这些土豪球队,依然会在新赛季对于中超冠军发起冲击。不过,上港和权健都有亚冠的赛事,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很多球队成绩都会有滑坡,像本赛季的江苏苏宁和上赛季的鲁能,亚冠赛事一分心,联赛成绩一落千丈。华夏幸福最终也有获得亚冠的可能性。

苏宁在新赛季很可能会重新回到冲冠行列,本赛季他们的滑落与亚冠分心、赛季初期遭遇伤停、换帅等多重原因有关。如果新赛季能够继续保持投入,理顺好俱乐部内外的问题,苏宁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不管是苏宁、上港、华夏幸福还是权健,他们的目标都是打破恒大的连霸。

鲁能申花国安重回争冠行列?

自从职业联赛开始后,只有3支球队没有从顶级联赛降级过,这3队是:鲁能、国安和申花。鲁能本赛季差一点重回亚冠赛场,他们已经开始慢慢找回豪门的感觉,而国安在赛季中期换帅后也曾经打出一波精彩的连胜。而申花本赛季还有冲击足协杯冠军的机会,真若如愿夺冠,以申花的投入,下赛季的目标肯定不简单。这三队如果能够投入更大,准备更为充分,以他们的底蕴重回夺冠行列不是梦想。

升班马保级前景看好

本赛季权健以升班马的身份获得联赛第三名,拿到了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另一支升班马贵州智诚在前6轮一场未胜的情况下,最终通过换帅杀入了联赛前八,这一成绩也值得称赞。下赛季的升班马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这两支球队如果能够在休赛期做好内外援的引进,以他们曾经征战过中超联赛的经验,新赛季很可能会完成保级,但是究竟能走多远就不好说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杨希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