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在别人头上扣篮啥感受? 我在篮筐之下打球

2017-11-06 14:4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库里:在别人头上扣篮啥感受? 我在篮筐之下打球

斯蒂芬-库里以超强三分球能力著称,堪称NBA历史上三分之王。然而,若论扣篮,库里的扣篮能力绝对排在联盟倒数之列。日前,库里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感叹:“那些在别人头上扣过篮的人现在何方?我想问问他那究竟是什么感受。#我在篮筐之下打球#”

库里身高1米91,在控球后卫位置上并不算矮。但他的臂展仅为1米92,这让他在扣篮时不具优势。而除了臂展之外,库里的爆发力也不算出色,所以他想要在比赛中上演扣篮确实是有难度的。

库里被誉为NBA的“勉扣之王”,尽管身体素质不是特别出色,但他清秀的外表之下总藏着一颗想要暴扣的心。在此前对阵多伦多猛龙队的一场比赛中,最后时刻胜负已分。成为勇士队获胜功臣的库里也是豪兴大发,他在比赛最后时刻晃开了防守球员,杀入内线腹地高高跃起想要完成一次暴扣。然而,库里的起跳高度不足,最终这次扣篮残忍地被篮筐“封盖”了,库里的扣篮梦再一次被无情扼杀。

很显然,这次被篮筐“封盖”并没有让库里的扣篮梦想破灭。他此次在社交媒体上向人寻求在别人头上扣篮的经验,难道是想要搞一番大事情?

库里确实没有惊人的爆发力。但是上帝是公平的,没有给他惊人的爆发力,却赋予了他无与伦比的柔和手感,这让库里成为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三分射手。

在2015-16赛季,库里单赛季投进了惊人的402记三分球,单季场均贡献30.1分5.4个篮板以及6.7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6%。近两个赛季,库里几乎每场比赛都遭到对方重点盯防,三分命中率有所回落,但也依然保持在了四成以上。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