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了萎了走了,西甲招牌七巨头断崖陨落,只剩梅西屹立山巅!

2017-11-06 15: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皇马和巴萨近年来的对决,主角是MSN和BBC。马竞之所以有资格充当搅局者,很大程度上是源于格里兹曼的存在。但在本赛季中,西甲射手榜却变了天,梅西是“西甲七把刀”中唯一在射手榜上“看得见的”,内马尔远走巴黎,另外五人则真的是看不到梅西的尾灯了。

  

排名 球员 球队 进球
1 梅西 巴萨 12
2 扎扎 瓦伦西亚 9
3 巴坎布 比利亚雷亚尔 8
4 罗德里戈 瓦伦西亚 7
5 萨纳夫里亚 皇家贝蒂斯 7
6 奥亚萨瓦尔 皇家社会 6
7 阿斯帕斯 塞尔塔 6
8 斯图亚尼 赫罗纳 6
9 马克西-戈麦斯 塞尔塔 5
10 安赫尔-罗德里格斯 赫塔菲 4

在11轮联赛过后,梅西打进了12球,他在西甲射手榜上领跑。排在梅西之后的,是打进9球的扎扎、打进8球的巴坎布、打进7球的罗德里戈和萨纳布里亚。在西甲射手榜前20名内,竟然没有BBC、苏亚雷斯和格里兹曼的名字。

C罗的滑坡,最令人无法理解。上赛季,C罗还在欧冠淘汰赛阶段大杀八方,他也毫无争议的当选为FIFA年度最佳。本赛季中,C罗在欧冠里4轮打进5球,数据也是相当不俗。但在联赛中,C罗出场7次却只打进1球,他只在对阵升班马赫塔菲时收获一次绝杀。联赛中48次射门只进1球,C罗的脚风实在不太顺。

怎么射都不进球,这话也可以用在苏亚雷斯身上。在头球攻破马竞球门之后,苏亚雷斯已经连续451分钟不进球了。在本赛季联赛中,苏亚雷斯一共只打进3球。《每日体育报》今天在头版头条上指出,巴萨全队都坚信苏亚雷斯会在FIFA比赛日休息后复苏。不过已经有中国球迷开启了玩笑:“C罗告诉苏亚雷斯,谁先进球谁是孙子。”

苏亚雷斯不进球,在诺坎普收获的是掌声。本泽马不进球,在伯纳乌却屡屡被嘘。本赛季迄今为止,本泽马联赛中只打进了1个球,吐饼已经成了他的日常任务。莫拉塔在切尔西发挥越好,本泽马在皇马压力就越大。联赛中出场6次打进2球的贝尔,如今还在“缠绵病榻”。

格里兹曼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9月下旬对阵切尔西时。在联赛中,格里兹曼目前只打进2球。西蒙尼屡屡在陷入僵局时提前换下格里兹曼,这可不是个好现象。苏神哑火,巴萨有梅西扛住。BBC不管用?皇马还有伊斯科当大腿。而没了格里兹曼的贡献,马竞的进攻可就麻烦大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