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巴精神!穆帅12场PK强队仅2场进球 进攻?不存在的

2017-11-06 15: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曼联做客斯坦福桥,面对近况不佳的切尔西,0-1输球,这个结果不让人意外,因为穆里尼奥已经太久在客场没有赢过强队,输给切尔西,只是延续了穆里尼奥在客场对阵强队的弱势。也正因为曼联在客场对阵强队一贯萎靡的表现,有人将曼联戏称为另一层面的“曼巴精神”(暗讽穆帅摆大巴)。

穆里尼奥执教曼联后,一共和英超强队打了8场客场比赛(强队是曼城、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和热刺),这8场客场(7场联赛1场足总杯)曼联3平5负,唯一的进球是上赛季最后一个客场1-2热刺,这是一场对双方都无关紧要的比赛,曼联也只是在0-2后才由鲁尼破门得分。

穆里尼奥客场打强队的问题,不是在曼联就发生的,在执教切尔西时就已经发生。从2015年1月开始,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在12场客场对阵其他5强的比赛里(11场联赛1场足总杯),只取得了5平7负的成绩,其中在切尔西执教的4场是2平2负。

从数据分析看,造成穆里尼奥客场战强队成绩糟糕最重要的原因是进攻乏力,这12场比赛总共只有2场进球一共只打入4球,这4个进球里有3个是在2015年1月3-5热刺的比赛里发生,这场比赛也是12场比赛里的第1场。

从上赛季开始,曼联客战强队的8场只有1个进球,同期内其他英超5强客场面对强队的进球数:热刺和阿森纳都是5球、曼城6球、切尔西7球,利物浦10球,都远远超过曼联。曼联客场战强队进攻能力这么糟糕,是不是代表曼联球员进攻不行?这显然不是。

以本赛季曼联客场同利物浦的比赛为例,利物浦糟糕的中卫和糟糕的门将大家都看在眼里,以曼联前场球员的进攻实力,想要进攻的话很可能占到便宜,但穆里尼奥选择了901的防守阵型,使得曼联进攻完全踢不出来,全场只有1次射正压根就没威胁到利物浦防线。穆里尼奥近12场对阵强队的糟糕表现,完全是穆里尼奥自己的选择。

2015年1月切尔西3-5热刺那一场是分水岭,在这场比赛里,切尔西控球率、射门都占据明显的优势,那时候的穆里尼奥还是敢于进攻的,但在输掉这场比赛后,穆里尼奥心态有了变化,客战强队就变得畏首畏尾,一直都是选择防守摆大巴战术,造成了之后的11场只打入1球。

本赛季曼城无论是对阵强队还是弱队,表现都异常稳定,在曼联本场客场和切尔西的比赛前,曼城就已经领先曼联8分,如果穆里尼奥有夺冠的雄心,那本场应该是要争胜,但在0-0的时候,穆里尼奥的战术并没有表现出争胜的想法,穆里尼奥似乎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无所畏惧的人了。

穆里尼奥2015年开始客场战强队成绩:

时间(前4场为切尔西时代) 战绩

2015年1月 3-5热刺

2015年4月 0-0阿森纳

2015年8月 0-3曼城

2015年11月 0-0热刺

2016年10月 0-0利物浦

2016年10月 0-4切尔西

2017年3月 0-1切尔西(足总杯)

2017年4月 0-0曼城

2017年5月 0-2阿森纳

2017年5月 1-2热刺

2017年10月 0-0利物浦

2017年11月 0-1切尔西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恒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