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丁俊晖两度扳平 2-4汉密尔顿遭淘汰出局

2017-11-07 08:4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冠中冠邀请赛拉开战幕,中国名将丁俊晖在揭幕战对阵老将汉密尔顿。比赛进行的非常胶着,丁俊晖两度扳平后2-4不敌汉密尔顿,遗憾止步冠中冠首轮。

丁俊晖本赛季拿下世界公开赛冠军,不久前国锦赛则是由于眼疾困扰在第二轮就早早被淘汰出局。丁俊晖凭借世界杯冠军和世界公开赛冠军获得冠中冠的参赛机会,在首战对手是老将汉密尔顿,后者上赛季德国大师赛拿下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此前两人曾经交手7次,丁俊晖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第1局比赛中,丁俊晖上手大好局面下24分后中袋失误,此后汉密尔顿连得46分反超,缠斗中丁俊晖长台拼底袋不进留下机会,汉密尔顿打到黄球超1分。丁俊晖随后在黄球和咖啡球上连续尝试斯诺克,汉密尔顿屡屡化解斯诺克后再度上手,拿下这局1-0领先。

第2局比赛,汉密尔顿高难度切球上手,连得31分后架杆进攻失误,丁俊晖上手同样终结在31分。此后比赛陷入长时间防守胶着,汉密尔顿篮球不进封住顶袋袋口,两人在最后两颗红球上围绕袋口连续斗防守。汉密尔顿解球失误留下自由球,丁俊晖66-62后最后黑球叫位失误中断,争黑大战中丁俊晖抓住机会打进,拿下这局总分1-1平。

第3局比赛中,丁俊晖两度上手拿下26分后底袋黑球失误,此后汉密尔顿单杆拿下54分中断。缠斗中汉密尔顿打红球薄边连罚3杆,双方随后在彩球上展开争夺,汉密尔顿拼进咖啡球后再次上手,打到粉球超分拿下这局2-1再度领先。

第4局中丁俊晖手感有所回升,单杆拿下84分胜出这局,总分追成2-2平。第5局中汉密尔顿上手打丢篮球,丁俊晖40-2领先后进攻中断。缠斗中汉密尔顿再度上手,50-40反超后黄球叫位失误中断。彩球缠斗上汉密尔顿准度占据优势,拼进咖啡球后超分优势领先,丁俊晖尝试斯诺克失败,汉密尔顿拿下这局3-2率先来到赛点。

第5局中,汉密尔顿拼球不进给了丁俊晖绝佳上手机会,但这杆进攻8分后就中断,汉密尔顿随后开始上手得分,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最终丁俊晖2-4不敌汉密尔顿,首轮即遭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