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哭的孩子要奶吃 莫斯科高调称阴云笼罩俄体育

2017-11-07 09: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会哭的孩子要奶吃 莫斯科高调称阴云笼罩俄体育

11月6日,在美国媒体爆料说下届冬奥会可能禁止俄罗斯参加开幕式、闭幕式而且俄罗斯队夺牌后不能奏国歌之际,俄罗斯主管体育的副总理穆特科公开表示,现在对参加索契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实施禁赛处罚,意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之前对俄罗斯体育发动计划性的攻击。

“这是计划中对俄罗斯体育的攻击,其中包括信息战。”穆特科显然在提醒公众关于俄罗斯的假消息满天飞的现状,“我们希望,国际奥委会的奥斯瓦尔多调查委员会将会注意到法律性的因素。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基于一个人的证词,而且,这个人任何时候都是对的。而列科夫这位整个赛季都在世界上领先的人却是错的!”

“对国际奥委会11月底将要得出的结果,期待并不是很好,因为我们看到了有关列科夫和贝洛夫的结果。例子已经在那里了。”穆特科同时也评判了12月初国际奥委会将要出台的俄兴奋剂风波最终的调查结论,“现在,必须对所有的运动员提供法律方面的支持了。这种支持应当确保:法务人员来自优秀的公司,我们能准备什么就准备什么。可以说,现在针对俄罗斯体育已经形成某种阴云,我们不知道,这对谁有益,谁又会对此感兴趣。”

在抱怨针对俄罗斯的不公之际,穆特科也指出,如果国际奥委会继续禁赛俄罗斯运动员,那么他们就会在民事法庭提起诉讼。同时,他还再次强调,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俄罗斯运动员接受了最严格的兴奋剂检测,但也仅仅查出了14列违规现象。

上周三,国际奥委会终生禁赛了俄罗斯著名的滑雪运动员列科夫及其队友贝洛夫,并取消了他们以前的所有运动成绩。在索契冬奥会上,列科夫不仅夺得了50公里越野滑雪金牌,而且在他出战的10公里滑雪接力赛上,俄罗斯也夺得了银牌。而据国际奥委会方面透露,之所以对他们进行处罚,是因为利用最新式的兴奋剂检测方法在他们上届冬奥会的送检测样中查获了兴奋剂。然而,对此,很多普通的俄罗斯民众都表示:退一万步讲,就算这是真的,也恰恰是俄罗斯官方并没有替换索契冬奥会俄罗斯送检测样的证据。

12月6日,国际奥委会再次对数名俄罗斯冰雪项目运动员的禁赛处罚进行了听证会议,据参会人员透露,俄罗斯方面将会对兴奋剂事件承担集体责任。不过,有关俄罗队和平昌冬奥会的所有一切决定,都将在11月底国际奥委会的两个特别调查委员会就俄兴奋剂事件做出调查结论之后,在12月5日至6日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做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