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澳州训练获外教肯定:他或史上第二传奇

2017-11-07 09: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澳州训练获外教肯定:他或史上第二传奇

转眼孙杨在澳大利亚的外训已经过去一周了,相对于去年里约奥运会,今年留给他的调整期相对长一些,也给了他更好的机会缓解疲劳。

孙杨训练的黄金海岸市,气候宜人,有全世界最好的沙滩,所以也被称作“冲浪者天堂”。由于和北京只有2个小时的时差,孙杨过去以后身体状况调整的很好,非常顺利地按照计划开始训练了。

孙杨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赴澳大利亚训练了,以往去澳大利亚训练基本上都是备战大赛,所以更强调速度和爆发力,这一次相对距离大赛比较远,近的是明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远的是下半年在印尼举行的亚运会和年底在杭州举行的短池世锦赛,所以整个训练计划都是以恢复和调整为主。

据郑坤良教练透露,孙杨在过去一周的训练中,以陆上体能训练居多,水下强度相对比较小,但是对转身出发等技术细节更加严格。相比于去年奥运会后的恢复训练,孙杨这次的状态感觉更加良好。毕竟这一次的澳大利亚外训,更多地集中在有氧能力的储备方面。

今天晚上,孙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在澳大利亚的训练视频。除了和队友一起进行水上训练,孙杨还进行了跳绳、柔力球等身体灵敏度和柔韧性训练。身高将近2米的大白杨做起这些训练,十分协调可爱,可谓专业中中透露着一股萌萌的气息。

在视频中,孙杨的澳大利亚外教丹尼斯也有入镜。“他已经是世界泳坛最顶级的几个之一了。如果他能参加东京奥运会,那么他就有可能成为游泳史上除菲尔普斯之外,第二、第三位的传奇运动员,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丹尼斯在此前的采访中说到,“我们现在正在往这个方向走,如果我们每年都能达到既定的目标,有很多东西要预备,也有很多奇迹会发生。”

在丹尼斯看来,孙杨能否顺利游到东京的关键所在,“这个动力必须是内在的,是激励而不是负担。”孙杨正和丹尼斯教练一起,一步一个脚印,向着东京进发。

“我就想这样游着我的泳不放开,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希望孙杨可以永葆一颗“简单”之心,继续在南半球的阳光下挥汗如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实习星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