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冰壶赛中国女队赢澳大利亚 6胜1负列第二

2017-11-07 09: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太冰壶赛中国女队赢澳大利亚 6胜1负列第二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展开第五日争夺。女子循环赛,由焉会、姚茗悦、姜馨迪、姜懿伦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11-4击败澳大利亚队,将战绩改写为6胜1负,位居次席,而韩国队在战胜日本队后,以八连胜排名第一。

亚太冰壶锦标赛历史上,中国女子冰壶队一共7次登顶,上届比赛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一垒焉会、二垒姚茗悦、三垒姜馨迪、四垒姜懿伦的阵容。除了姜懿伦有过世锦赛、亚太赛经验,焉会、姚茗悦、姜馨迪都是年轻队员,并且是首次参加亚太赛这样的重要赛事。

女子率先进行双循环赛,第一阶段,中国队击败了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香港和新西兰队,只输给了韩国队,战绩为4胜1负。第二阶段,中国队再次战胜日本,一日双赛的她们又接着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四位选手出手果断,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澳大利亚队依靠后手优势只拿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也没有太好的机会,只得到一分,双方平分秋色。第三局,中国队在大本营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关键时刻,澳大利亚四垒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偷到三分,前三局过后以3-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虽然是先手进攻,但击打成功率远远领先于对手,澳大利亚队再次出现瑕疵,中国队冰壶距离圆心更近,这样再偷一分。不过第五局,中国队有所轻敌,姜馨迪和姜懿伦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澳大利亚队成功笑纳失误大礼,利用后手优势得到三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5-4暂时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姑娘们及时从上一局失误的阴影中调整过来,姜懿伦两次进攻都表现得比较出色,帮助球队成功得到两分,中国队以7-4拉开比分。第七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再接再厉,四位选手配合默契,逼迫澳大利亚队再次失误,中国队偷到两分,以9-4扩大战果。

第八局,中国队继续先手进攻,双方打得小心谨慎,结果都没有得分,澳大利亚队继续保留后手权。第九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强势,抓住对手的失误再偷两分,以11-4逼迫澳大利亚队放弃了第十局,这样中国队以11-4获胜,将战绩改写为6胜1负。韩国队以9-4力挫日本队,以八战全胜的成绩继续领跑积分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1月7日06:00,中国女队将迎战中国香港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