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扩军新面孔亮相 新赛季WCBA11月13日开打

2017-11-07 09:4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赛扩军新面孔亮相 新赛季WCBA联赛11月13日开打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中国篮协网站消息,篮协在官网上宣布2017-2018赛季WCBA联赛将于11月13日开打,这是WCBA的第16个赛季,也是中国篮球实行管办分离改革后的首个赛季。

篮协官网全文如下:

2017-2018赛季WCBA联赛即将拉开帷幕,揭幕战于2017年11月13日16点在江西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举行,由上赛季亚军八一队主场迎战联赛新旅陕西队,首轮的其余比赛于当日19点30分在其他6个赛区同时进行。

这是WCBA的第16个赛季,也是中国篮球实行管办分离改革后的首个赛季。作为新任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对这项赛事十分重视,增加了人力、物力与财力的投入。在刚刚结束的新赛季联赛工作会上,他表示,中国篮协一定要尽全力将WCBA打造成高水平、出人才,且具备自我造血功能的全新品牌赛事。

新赛季参赛队扩大了参赛范围,由原来的12支增加至14支,分别是北京、八一、新疆、沈部、上海、广东、山西、辽宁、山东、黑龙江、四川、江苏、浙江、陕西。她们是2017-2018赛季WCBA联赛预选赛成绩最好的14支球队。参赛队伍与上赛季相比也发生了变化,上赛季的河南队落选,新增了上赛季落选的浙江、江苏队,另一支陕西队是第一次打入WCBA,十足的新面孔,值得大家关注。

新赛有一支球队更换了主场,即八一队告别了多年的宁波观众,移师革命圣地江西南昌,开始了新的征程。

新赛季竞赛办法也做出了新的改变。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常规赛,14支参赛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前八名进入季后赛。常规赛于2018年1月17日结束,共进行26轮182场比赛。第二阶段季后赛将从1月24日开始,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均采用5战3胜制(1-2-1-1)。季后赛如果打满所有场次,则新赛季联赛结束的时间是3月24日,共15轮35比赛。整个赛季如按竞赛日程打满全部比赛,总共需进行217场,比上赛季的225场少了8场。

比赛时间由上赛季的每周二、四、六,改为本赛季的一、三、六,常规赛为两周五赛,季后赛为一周两赛。

明星赛将于2018年1月20、21日举行,地点待定。

新赛季注册国内运动员267人,其中中华台北运动员5人,短期交流运动员4人;据了解,除两支军旅球队外,其余12支球队均邀请高水平外援加盟,所有外援均为WNBA现役球员,部分球员具有美国国家队经历,这无疑将大大增加比赛的观赏性。

为清洁比赛、净化赛场风气,维护联赛良好的竞赛和观赛秩序,新赛季将加大对运动队和教练员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一场比赛中,累计1次技术犯规,1次违反体育道德犯规的队员或教练员,将被取消本场比赛资格,并自动追加停赛一场。

依据最新《篮球规则》规定和女篮联赛的实际出发,从2017-2018赛季常规赛开始,在WCBA联赛中,取消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的特殊规定。依据规则规定,在赛前直至比赛结束后在记录表上签字之前这个期间,只有主裁判员有权批准和使用即时回放系统。

新赛季,为提高联赛裁判执裁工作的整体水平与管理质量,我们提出了“我为正能量代言、有尊严地从事篮球裁判工作”的口号,打破等级壁垒,建立“不拘一格降人才”的裁判员培养与选拔机制。完善裁判的服务与保障机制,提高相应待遇,尤其从精神、心理层面做好裁判员执裁工作的坚强后盾,不断加强女篮裁判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增强自信心与价值认同感,从而最终实现提升WCBA联赛裁判员队伍的整体水平的目的。

新赛季,中国篮协尤其注重新闻宣传工作,更在公共视频信号制作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空前。继续加强与央视的合作,预计央视将直播20场,比上赛季的11场(10场直播,1场转播)增加了9场。同时在与新媒体合作方面将进行大胆的创新和探索,中国篮协与腾讯、新浪、搜狐、网易、虎扑、暴风等多家门户网站将建立“WCBA联赛官方直播平台合作联盟”,组成强大的媒体传播矩阵。腾讯体育与中国篮协进行深度合作,成为WCBA联赛官方制播合作伙伴,其余五家均为联赛官方直播平台,将对联赛进行视频和图文传播,实现网络宣传全方位覆盖。整个赛季,预计将制作并直播80多场的比赛,互联网总播出量将近300场,是历届WCBA互联网播出之最,以此来扩大联赛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品牌价值。

为了加大媒体宣传推广力度,解决稿源缺少的问题,对各赛区、俱乐部明确了具体要求和任务,制定了奖惩条例,并作为法规性条款首次载入联赛官方手册。

加大联赛的“造星”力度,着力打造3-5名“人品佳、球技好、颜值高、球迷认可度突出”的联赛明星,作为联赛的代言人为推广联赛助力。

坚持WCBA联赛公益事业持续推进,不遗余力塑造联赛健康向上的核心价值观不变,坚持“希望篮球”的公益主题不变。新赛季将要求各赛区、各俱乐部广泛组织公益活动,配合联赛总体的公益计划方案,积极主动地加强与社会各个阶层的联谊,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充分展示女篮队员在赛场内外的影响力。

坚持在联赛中塑造风清气正、公正廉洁、健康向上的竞赛环境。

加大兴奋剂打击力度,加强食品安全防控。对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态度,一经发现违纪行为,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