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马拉松激情开跑 残疾选手追马“逐”梦

2017-11-07 10:00 新华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杭州马拉松激情开跑 残疾选手追马“逐”梦

近日,中国历史上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拥有“最美马拉松”美誉的杭州马拉松在西湖景区激情开跑。早上微风拂柳,西湖依然静水流深,然而起跑线上却早已热闹非凡。07时30分,发令枪响,35000名选手奔腾而去,冲向终点。对于众多跑者来说,马拉松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种自信、乐观的生活方式,传递着拼搏与坚持的精神,正因为这样,此次杭州马拉松还吸引了两位残疾选手黄荣杰和李茂大参与。

不同于其他残障人士在轮椅上完成马拉松比赛,黄荣杰和李茂大则是选择以跑的方式完成短程马拉松比赛(7km)。虽然他们都曾经拥有强健的体魄,自由地用双足丈量过这片土地。但因为意外,导致了二人右腿截肢。他们失去了右腿,却没有失去斗志,经过艰苦的康复与锻炼,他们不仅能像健全人一样行走、运动甚至比他们更加优秀。李茂大还曾经在2014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中取得了T42级100米、200米的冠军,在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荣获T42级200米冠军。

发令枪声一响,黄荣杰和李茂大就铆足全力,奋力前行,虽然不断有周围的、身后的选手,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可是他们仍然用自己的激情,激发出无限的潜力,坚持跑向终点。围观人群里,有人对他们喊道:“坚持到终点即是冠军”!的确,不畏惧眼光,不在乎伤痛,只要意志不残缺,精彩就会继续。其实人生也是一场马拉松,没有那些磨难和曲折,又怎会知道过程和终点可以如此精彩。

两位选手跑到终点以后,体坛周报、明珠新闻等多家知名媒体记者簇拥而来,争相对李茂大与黄荣杰进行采访。

据悉,此次黄荣杰和李茂大能够完成自己马拉松的梦想,离不开国际残奥委的全球合作伙伴、国际知名假肢供应商奥托博克健康康复集团的倾力赞助。此次两位选手采用的竞技型运动假肢,3S80超强活力型竞技液压膝关节和1E90超高强度竞技型弹性碳纤脚就是奥托博克最具实力的竞技型产品,多次帮助世界著名运动员在残奥会、世锦赛中获得金牌,可以帮助运动员将潜能发挥到最佳状态,极大提升竞技水平。此外,为了让他们更好的完成比赛,奥托博克还派出了技师帮助他们进行现场假肢调整和服务支持,帮助他们实现梦想,超越“不可能”,让他们证明自己可以和其他人一样,在跑道上跑出风采。

一直以来,奥托博克都在帮助残障人士,克服肢体障碍,重拾运动梦想。除了此次赞助黄荣杰和李茂大实现马拉松梦想之外,奥托博克一直致力于在全球各地推广残奥运动的发展。从1988年汉城残奥会开始,奥托博克就开始作为历届夏季、冬季残奥会假肢、矫形器和轮椅的维修服务供应商活跃在赛场并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在奥托博克的支持和努力下,可以有越来越多的残障人士走出阴影,重新开始自己喜欢的运动生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