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新生力量总决赛新规则全解读 观众可随意走动

2017-11-07 11: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TP新生力量总决赛新规则全解读 观众可随意走动

2017年ATP新生力量总决赛于当地时间今年正式在意大利米兰开打,在之前的分组抽签仪式上,组委会破天荒的让球员通过选择自己喜欢的模特的方式来决定最终的分组。这看上去有点让外界难以接受,不过对于志在推行各项新规则的新生力量总决赛来说,这已经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那么,今年的米兰新生力量总决赛上到底有多少经典规则被颠覆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一下:

(1)边线判罚全靠鹰眼

这几乎是所有改革中最有争议的一项,就像人工智能能不能完全取代人类的争议一样,边线一直是网球比赛中不可取代的环节,但是高科技的出现让这一古老工种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鹰眼的确要比人眼精确,但会不会让比赛变得太制式化而少了些许的人情味呢?

(2)五盘三胜,每盘先拿4局获胜,3比3之后抢七

网球比赛,尤其是大满贯男单比赛已经不止一次被抱怨时间太过冗长了,像温网伊斯内尔和马胡那样打到70比68虽然比分很壮观,但能坚持把全场比赛看完的大众确实少之又少。如何精简网球比赛的时间,是ATP、WTA以及ITF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五盘三胜,三三抢七的规则不妨一试。

(3)40-40之后一分决胜

占先规则也是网球的古老规则之一,但也相当耗费时间,取消占先,可以大幅度缩减网球比赛的用时。

(4)发球擦网不重发

对于隔网相对的运动来说,有的擦网不重发,比如排球,有的擦网则需要重发,比如乒乓球和网球,取消擦网重发,在缩减比赛用时的同时也会让比赛充满更多的不确定性。

(5)第二名球员入场5分钟后开始比赛

(6)场边时钟显示发球25秒倒计时

这两项规则显然都是为了缩短比赛的用时,当时间限制变成一种习惯,也会让球员更尊重规则。

(7)每名球员每场最多一次医疗暂停

同样是为了缩短比赛用时,同时也避免了很多球员利用规则允许的医疗暂停进行战术部署从而去打乱对手的节奏,这个做法有利有弊,如果球员确实有伤在身又不想退赛,一次医疗暂停恐怕会显得杯水车薪。

(8)盘间可通过耳机与教练沟通

WTA早已经允许教练进场进行指导,ATP现在也开始考虑这一做法的可行性,虽然只是耳机,未来就可能是教练进场了。

(9)除底线之外,其他位置的观众可随意走动

这对很多不能长时间久坐的观众来说确实是一种福音,不用再恪守古板的礼仪在每两局换边时匆匆赶去上厕所,如果没赶上下一局开始前进场,还要在场外等两局再进去,确实有点让人烦。有了这个规则,想什么时候离场进场都会变得自由很多。

只是,想要看到这些规则在正式比赛中施行,恐怕还要等上许多时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艾力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