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神透露本季目标:场均一次盖帽迈入顶级防守

2017-11-07 11: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汤神透露本季目标:场均一次盖帽迈入顶级防守

金州勇士队克雷-汤普森近两个赛季防守不断提高,这位勇士队得分后卫终于想在数据展现自己作为双能卫的能力,汤神透露本季目标就是场均一个盖帽。

本赛季目标不只是50+40+90,即投篮命中率50%以上三分球命中率40%以上以及罚球命中率90%以上,汤普森本赛季场均得21分,52.5%投篮命中率46.1%三分球命中率以及83.3%罚球命中率。汤普森告诉《旧金山纪事报》记者说:“我试着场均盖帽数有一个,作为一个得分后卫,这会是相当好。”

勇士队前十场比赛,汤神离他目标并不远,一共有9次盖帽,场均0.9次盖帽。其中有他最值得提的封盖,那就是勇士队和马刺队比赛里,面对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扣篮尝试时候,汤神跳起来封盖阿德,勇士队替补席上的球员们都沸腾了为汤普森庆祝。

在过去几年NBA当中,盖帽已经成为很难看到的专业技能,这可以让球员成为名单中很稀有的宝贵球员。但是勇士队在史蒂夫-科尔任教之后,球队已经有两位顶级盖帽能手,上赛季勇士队场均盖帽数在全联盟排第一位,追梦格林和凯文-杜兰特的盖帽都在联盟名列前茅。

目前联盟上了盖帽榜单的38位球员,只有华盛顿奇才队的约翰-沃尔场均1.1次盖帽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丹尼-格林场均1.1次盖帽是有统治力的后场球员,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安德烈-罗伯森是上赛季唯一场均盖帽为一次的后卫球员。

汤神说:“我不知道多少个后卫能做到场均1次盖帽,如果我能做到的话,而且打出坚定的防守,那我会相当满足。”汤普森职业生涯当中单赛季场均盖帽从未超过0.8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Jess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