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下放将获更多出场时间 适应新环境成考验

2017-11-07 11: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琦下放将获更多出场时间 适应新环境成考验

由于火箭内线竞争激烈,外加周琦还处于初入NBA的适应期,因此被下放到发展联盟的毒蛇队当属情理之中。凡事都有两面性,都要辩证来看,周琦此番下放既有好处也有坏处,风险与机遇并存。

显而易见的好处当然是周琦将会在发展联盟获得可观的出场时间,由于本赛季的火箭是要冲击总冠军的球队,并非那种重建期的球队,因此不太可能留给周琦太多的锻炼时间,他本赛季只出场了5次,场均出场时间只有5.4分钟,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场均1.8分1.2篮板,投篮命中率20%,按照常理来说,这样的数据的确很难在一支有总冠军竞争力的球队中立足。

既然在火箭队很难有足够的出场时间,倒不如退而求其次,先在毒蛇队适应美国篮球的节奏和球风不失为一条好路。以周琦的能力来说,在发展联盟站稳脚跟应该不是太大问题,他将会在这里获得更多的机会。如果表现得好,被火箭重新召回只是分分钟的事儿。

尽管发展联盟的水平不如NBA,但却是NBA最大的人才输出库,这里的竞技水平绝对不低,大量球员都拥有着NBA球队效力的经验,因此和这些对手对抗,对周琦会是非常有价值的体验。而且,实战比赛的价值绝对不是平日里训练能比得了的,周琦太需要实战的经验。

而下放发展联盟的负面因子同样存在,那就是周琦将要重新适应环境——新的教练,新的队友等等……本来好不容易在火箭队慢慢融入,一下又要重新去一支完全陌生的球队,虽然毒蛇队是火箭队的下属球队,但对他来说仍是个不小的挑战。

当然,最大的麻烦还在于毒蛇队相对于火箭队来说又是一个全新的战术体系,原本熟悉火箭队的战术就不易,如今又要学习新的战术,重头再来。如果是对NBA老鸟来说,这也许完全就不是个问题,然而周琦只是NBA的菜鸟新秀,这样的难度可想而知。

总体而言,下放发展联盟不是最好的结果,但也不是一无是处,只能说也许是当下最适合周琦的路。回火箭的大门随时敞开着,在不用担心出场时间的前提下,周琦所要做的就是尽力表现,未来的NBA之路依然光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旋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