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去的球队10年2度夺冠 热火1500W先生在此崛起

2017-11-07 14: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琦去的球队10年2度夺冠 热火1500W先生在此崛起

火箭官方宣布周琦被下放到下属发展联盟球队奥格兰山谷毒蛇队,留下常规赛5战总计9分6个篮板1次封盖后,周琦将至少在毒蛇队出战两场。G-League(NBDL现用名)的17-18赛季刚刚开始,毒蛇队输掉了他们的揭幕战,周琦空降将是一个强力援手,我们也很期待周琦能在毒蛇队打出怎样的表现。

NBDL始建于2001年,一开始只有8支球队,毒蛇队并不是其中之一。2007年更名为D-League(NBA Development League)的发展联盟扩军到了德克萨斯州的伊达尔戈,在当地组建了一支球队命名为毒蛇队,当时的毒蛇队也不专属于火箭,他们在07-08赛季分属于骑士和黄蜂(现鹈鹕),08-09赛季属于黄蜂(现鹈鹕),09年以后成为火箭的专属发展联盟球队。

建队前两个赛季毒蛇队表现都很一般,火箭接管运营权之后球队实力得到长足进步,在CBA老熟人迈克-哈里斯场均27.2分10.5个篮板率领下毒蛇队一路高歌猛进,砍下34胜16负杀入季后赛,哈里斯获得当季MVP,季后赛他们连续战胜雷诺大角羊队、奥斯汀公牛队和塔尔萨66人队,夺得队史第一个总冠军。

此后一季毒蛇队再次杀入总决赛,可惜没能夺冠,当季球队领袖是场均得到19.9分12.2个篮板的杰夫-阿德里恩,他先后效力勇士、山猫(现黄蜂)、雄鹿、火箭、森林狼、鹈鹕等多支球队,现为自由球员。帕特里克-帕特森也在那个赛季代表毒蛇队出战9场,场均得到18.3分10.3个篮板1.6次抢断1.6次封盖。

2年之后,安德鲁-古德洛克场均21.4分4.1个篮板5.8次助攻率领毒蛇队拿到35胜15负再次杀入季后赛,他也夺得当季MVP。季后赛毒蛇队一路高歌猛进,以6胜0负的出色战绩击败缅因红爪队、图尔萨66人队和圣克鲁兹勇士队夺得总冠军。古德洛克此后分别效力湖人、火箭,目前在以色列联赛打球。

自那以后毒蛇队再未获得过总冠军,但从09-10赛季开始,毒蛇队只有1个赛季胜率不足5成,是发展联盟毫无疑问的强队。为NBA输送人才方面,除了以上一些球员外,毒蛇队还产出过特洛伊-丹尼尔斯(本季效力太阳)、以赛亚-泰勒(本季效力老鹰)等多名NBA球员。

其中最大牌的一位是今夏和热火签下4年6000万肥约,本季前8场场均12.6分6个篮板4.6次助攻的詹姆斯-约翰逊,他曾在13-14赛季为毒蛇队效力10场,场均得到18.5分9.1个篮板4.8次助攻,那个赛季火箭的领袖是场均23.2分9.2个的罗伯特-考文顿,他的身份更特殊,当季他获得NBDL最佳新秀和全明星赛MVP,随后他加盟火箭,辗转76人,本赛季打了9场场场首发,场均得到15.4分5个篮板,成为年轻的76人队中颇具领袖气质的一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Joh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