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汤除"180俱乐部"外另有新目标:场均一次盖帽

2017-11-07 14: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汤除"180俱乐部"外另有新目标:场均一次盖帽

本赛季开始以来,号称“中国汤”的克莱-汤普森手感一直火热,截止目前汤普森在10场比赛里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8%,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7%,罚球命中率也有83.3%。只要在加强一下自己的罚球命中率,那么克莱将有机会在赛季结束时加入到180俱乐部中。

而在最近接受采访时,克莱表示他本赛季的个人目标除了180俱乐部之外,还另外有一个小目标,那就是想要将自己的场均盖帽数达到1个以上。在前10场比赛里,克莱的场均盖帽数为0.9个,距离他的小目标仅一步之遥。

“我会尝试让自己的盖帽数达到场均一个以上,”克莱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对于一位得分后位来讲,如果真能达到这一点,那会是相当不错的事情。”

克莱可以说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他在进攻端的火力让人印象深刻,而这往往让人们忽略了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属精英级别。他的耐力,身体素质与不屈的精神曾让他在对位很多巨星时都并不逊色,比如维少甚至是勒布朗。

本赛季场均0.9次盖帽是他的生涯新高,而最让克莱满意的一次盖帽是在对阵马刺队时,他盖掉了阿尔德里奇的一次扣篮,这一幕发生在当场比赛的第四节。

“那感觉好极了,你因此拿回了球权。”克莱在谈到那次盖帽时说道。

如果克莱真能让自己的场均盖帽数量达到一个以上,那么这会让克莱处于一个不同的境地之中,本赛季至今,在所有后卫球员中,只有两人的相应数据达到1个以上,他们分别是沃尔和丹尼-格林,两人场均都能送出1.1次盖帽,但显然,这两人距离180俱乐部还比较远。

“我不知道有多少后卫能做到这一点,”克莱最后说道。“所以,如果我真能场均一个以上盖帽的话,那样会激励我更加坚决的去防守,我会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赵不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