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首周球队实力榜:广东广厦全胜领跑 辽宁第四

2017-11-07 15: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首周球队实力榜:广东广厦全胜领跑 辽宁第四

战火重燃的2017-18赛季CBA已经结束了首周争夺。算是“汇报演出”的这一周,不太被看好的广东队铿锵依旧,困难重重的新疆队依旧坚挺,被忽视的广厦队无比惊艳,反而是被认为争冠大热的山东队和辽宁队均现起伏。

新的赛季,CBA球队实力该如何排名呢?在此,网易体育本赛季特别推出“CBA球队实力榜(每周更新一次)”,根据球队本周的表现来排名球队实力。以下是首周CBA球队实力榜:

球队 得分 失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失误 犯规 广东队 108.5 96.5 45 17.5 9 11 19.3 广厦队 112.3 99.3 44.3 17.5 10 9.8 16.5 新疆队 117.8 106.5 41.3 22 8.3 12.5 21.5 辽宁队 106.8 101.3 44.8 17.5 8.5 13.8 21 山东队 104 104.5 38 18.3 11 14.75 21

1.广东队

前4轮打完,只有3队不败,其中一支就是广东,他们场均得到108.5分,虽不是进攻最猛的球队,却是最平衡的球队,防守端,他们场均只丢96.5分,场均净胜对手12分。他们的对手并没有那么好啃,深圳和上海都非弱旅,三外援和拥有新科状元陈盈骏的广州在崔万军的调教下也初露锋芒,即便是4连败的四川队也曾爆发给广东造成大麻烦,但4场比赛,广东还是展现出了绝对的实力。考虑到广东今年夏天引援有限,出走和退役的球员却不少,广东首周有如此表现,无愧实力榜头名。

2.广厦队

相比广东队,过去连年倒在首轮的广厦队首周表现同样惊艳,同样是4战全胜。他们场均轰下112.3分,场均只丢99.3分,场均净胜对手13分,场均净胜分比广东还多。虽然前3战取胜的对手(福建、浙江和吉林)并非传统劲旅,但广厦上一场客场16分大胜辽宁却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比赛中,广厦一度领先30分,充分证明了他们的实力。

3.新疆队

新疆队首周3战1胜,在周琦出走触及球队根基,大外援布拉彻因伤返美治疗,救火外援肖恩-朗暂时水土不服的情况下,新疆队仍然能够做到披荆斩棘,4战3胜,唯一输给辽宁的比赛还险些完成30分的逆转,已经是难能可贵。首周4战,新疆场均攻下117.8分,全联盟第2,防守端,他们场均丢掉106.5分,依靠强大的火力和可圈可点的防守场均净胜11.25分。

4.辽宁队

辽宁队首周3战1胜,但他们的过程却是跌宕起伏,客场领先新疆队30分后险些被逆转,主场迎战广厦队却挖坑30分最终惨败。以往那支末节惹不起的辽宁队似乎已经褪去了光芒,在今年夏天签下巴斯、引进钟诚,进一步补强内线实力的情况下,辽宁队没能展现出兵强马壮的气质。他们场均得到106.8分,但场均丢掉101.3分,场均只能净胜5.5分。

5.山东队

休赛期的大肆补强和丁彦雨航在NBA夏季联赛的大放异彩,让山东队被无限看好。前4场,他们虽然3胜1负,但赢得却相当艰难。3场比赛,山东队几乎都是靠丁彦雨航的暴走或最后一击艰难取胜,但他们赢下的山西队、福建队和缺兵少将的北京队,皆非最强军团球队,山东队打出这样的表现难以服众。而在客场,他们一度落后北控队30分后最终还是输给了对手。4场比赛,山东场均得到104分,但场均丢掉104.5分,场均净胜分为负,而这皆是因为他们取胜的3场比赛都是小比分取胜(2分险胜山西,1分险胜北京,7分击败福建),但输给北控却输掉了12分。

6.江苏队

4战全胜的球队中,还有一支是江苏队。在胡雪峰退役,夏天引援不算太强,还放走了常林后,4战全胜的江苏队成为了黑马。他们场均得到106.25分,场均只丢97分。不过,江苏队首周的对手实力不算强,他们击败的是福建队、浙江队和吉林队,以及缺兵少将、开始重建的北京队。

7.深圳队

深圳队前4战2胜2负,但前3场,他们都是单外援出战,小外援朗福德一直因伤缺阵,大外援萨林杰还是签了2个月合同的临时工。加上主帅王建军被禁赛一个赛季,助理教练吴庆龙临时执教,几乎是推倒重来,深圳队还有如此表现可圈可点。

8.山西队

前4场,山西队2胜2负。在引进斯科拉、詹宁斯和李敬宇后,在聘请新的主帅杨文海执教后,展现出了强大的火力,他们场均得到全联盟最高的126分,也是唯一一支场均得分超过120分的球队。虽然场均丢掉120.5分需要改善防守,但作为非传统劲旅,连续多个赛季表现不佳的山西队已经在走出低迷,揭幕战,他们在客场只输给山东队2分,还一度反超并领先15分以上。

9.北控队

北控队首周也是2胜2负。虽然今年夏天引进了马布里,组成了马布里、阿巴斯和兰多夫的三外援组合,还引进多位本土球员,但北控队首周的表现不算太好,取胜的2场都是主场取胜,2场客场比赛都告负。值得认可的是北控输掉的2场都拼到最后一刻,上一场只以1分惜败。而在主场,他们还击败了山东队。

10.北京队

走了马布里和张庆鹏,孙悦因伤休战一个赛季,刘晓宇和吉喆因伤缺阵,常林因体测未过暂时无法出战,重建中的北京队首周还是拿到了2胜2负。对他们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算不错。主场惜败山东队,北京队只输掉了1分,而且还是输在了有争议的判罚上。

11.浙江队

浙江队前4战2胜2负,在休赛期没有任何重磅引援的基础上,浙江队在老帅蒋兴权的督促下还是取得了明显改变和提升,吴前场均25.5分排名CBA得分榜第22位,本土球员中仅次于丁彦雨航和易建联。

12.同曦队

同曦队首周2胜2负,多米尼克-琼斯、巴赫拉米和希克森的三外援组合,让重新洗牌的同曦队拥有不俗的竞争力。除了揭幕战主场击败马布里带领的北控队,在客场,他们还拿下一场胜利。

13.广州队

作为过去两个赛季的鱼腩,广州队如今虽然再次拥有三外援,但球队表现却明显不同。在铁帅崔万军的改造下,广州队除了击败上海队,还在客场给广东队造成麻烦。新科状元陈盈骏也在崔万军的体系里如鱼得水,让选秀状元终于不再只是名不副实。首周,广州队2胜2负。

14.上海队

上海队首周2胜2负,输给广东队和广州队。在上赛季基本只靠弗神的套路逐渐被摸清后,在刘晓宇离开,在亚布塞莱离开,今年夏天内援引进有限的情况下,上海队目前还没能展现出上赛季的那股子坚韧。

15.吉林队

吉林队首周1胜3负,只击败了八一队。虽然有兰德里(场均26.3分12.8篮板)和韦弗,但球队实力仍然一般。

16.青岛队

高尚、赵捷和许家晗的加盟,泰伦斯-琼斯和吉布森的联手,让青岛队被外界寄予不小的希望。但首周,他们1胜3负,只击败天津,输给北控、北京和山西。

17.天津队

天津首周1胜3负,上一场主场1分险胜北控,结束3连败。最后时刻,北控自己错失近在咫尺的篮下绝杀,天津死里逃生拿到首胜。

18.四川队

四川目前4战全负,除了在客场一度给广东队造成很大麻烦外,四川队在其他比赛里都没有很好的状态。他们场均得到105.25分,但场均丢掉115.5分。

19.福建队

福建队同样4战全负。铁帅范斌的到来还没能改变球队的气质,赛季初更换大外援签下哈里斯,夏天签下得分狂人拉斯-史密斯,引进蔡晨、何重达和田桂森,仍然没能改变福建的困境。

20.八一队

邹雨宸重伤可能赛季报销,以及仍然不聘请外援,让八一队仍然难取一胜。前4战,他们全部输球,场均只得86.5分,但场均丢掉103.75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平凡的世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