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锋无力棘手!国足大脑缺席 郑智接班人3选1?

2017-11-07 15: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7日,12强赛结束国足无缘世界杯,更新换代的问题就被提上了日程,而老将郑智因伤缺席集训,也给了里皮在热身赛中寻找郑智接班人的机会。不过正如银狐所言,谁能接替郑智还需要通过比赛观察。

里家军核心,国足缺不得郑智

12强赛第4轮国足0-2兵败塔什干之后,高洪波挂印而去,里皮临危上任。银狐到来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重新启用郑智,除了今年年初的中国杯由年轻球员出战,以及做客和叙利亚的12强赛,郑智因伤缺阵外,只要郑智没有伤病,必然是里皮招入的对象。最后的6轮12强赛,郑智参加了其中的5场,国足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成绩,虽然取得这样的结果,不是郑智一人的功劳,但有郑智在中场梳理,国足的攻防较此前出现了明显的变化。

里皮以恒大球员为班底打造国足,而恒大球员中,郑智又成为国家队的绝对大脑。作为国足的队长,郑智本有机会在11月份的2场热身赛中,迎来国家队的百场里程碑,但因伤无缘集训后,里程碑时刻不得不往后推移。12月份的东亚杯郑智无法复出,那只能延期到明年的中国杯。

谁是郑智接班人?

最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中,苏宁队长吴曦重新回归,鲁能的蒿俊闵,以及河北的尹鸿博,这些球员都被认为是郑智的接班人。吴曦在国奥时期从右边卫成名,一步一步成为俱乐部的核心以及国家队的中场主力,这一经历和郑智颇为相似。数年前,吴曦就被外界认为是最适合接班郑智的人选,甚至吴曦还和恒大传出绯闻。只是与郑智防守位置感出色、善于传球组织相比,吴曦后插上能力和冲击力更强,很多时间打到前腰位置,与当年留洋英国时期的郑智更相似,与目前的郑智则稍有区别。

鲁能的蒿俊闵出道时也是右边前卫,留洋回来加盟鲁能后逐渐被改造成组织型中场。蒿俊闵的拿球能力一流,但受限自身条件,蒿俊闵的防守能力一般,这也是蒿俊闵几进几出国家队的原因,如果要接班郑智,蒿俊闵还得从精神属性上找到郑智那样的霸气。而近些年崛起的尹鸿博,在国足和菲律宾热身赛中发挥惊艳,也被划入郑智接班人的行列,加盟河北之后,低调的尹鸿博用表现证明里皮将自己招入国足完全是有道理的。

郑智因伤无缘本期集训的情况下,里皮招入吴曦、蒿俊闵和尹鸿博,到底谁能接过郑智的枪?

更新换代!银狐面多道难题

进攻,是里皮入主国足后提到最多的话题,但锋无力的问题,需要里皮解决并非朝夕之事,至少从目前来看,银狐挖掘了肖智,令国足的进攻顽疾稍稍有所缓解。而国足更新换代,银狐首先面临的难题就是换核,找到郑智的接班人,相比于防线的调整,组织核心的更替最难也最关键。12强赛做客与叙利亚的比赛,郑智因伤无缘的情况下,吴曦和黄博文出任首发,蒿俊闵则在比赛最后阶段替补黄博文登场,更具有向前冲击力的吴曦那场比赛还打入一球。

和郑智一样,接班人之一的黄博文同样因为伤病无缘国足集训,与塞尔维亚以及哥伦比亚的2场热身赛,吴曦、蒿俊闵和尹鸿博,将轮番上任接受里皮的考察,郑智缺阵,给了他们上位的机会,但能否成为里皮心目中的国足下一代核心,需要时间给出答案。当然,国足换核非一场比赛就能决定,里皮也不避讳换核的话题,但同时认为,目前的球员中,谁能扮演郑智在国家队的角色,要从比赛中见真章。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