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眼疾复发 冠中冠一轮游

2017-11-07 15:5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陈赢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17斯诺克冠中冠比赛在英国考文垂理光竞技场举行。揭幕战上,丁俊晖状态低迷,手感全无,以2比4负于46岁的英格兰老将安东尼·汉密尔顿,遗憾出局。赛后,丁俊晖在社交媒体表示:“球很模糊,我很无奈。”

这是丁俊晖最近连续两次,因为眼疾,在大赛首轮一轮游。上周,在大庆举办的国锦赛上,丁俊晖4比6输给世界排名第62位的莱恩斯。对于上周的丁俊晖一轮游,球迷以宽容的心态看待,因为谁都清楚丁俊晖是忍受眼疾不适,坚持完赛。最近,丁俊晖一直以戴着墨镜的形象示人。这是因为他的眼睛感染,出现浮肿。据他的经纪人介绍,“前段时间丁俊晖非常忙,总是飞来飞去。后来他的眼睛很痒,就用手去揉,把眼皮都揉破了。可能飞机上环境并不洁净,于是就发生了感染。刚开始他是一只眼睛感染,后来双眼都肿了起来。最严重的时候他的眼睛都睁不开,看东西都要斜着眼睛。”

为了不影响在大庆举行的比赛,丁俊晖请专人随行,为他处理眼疾。每天,他都要用两个小时的时间治疗、换药。患上病毒性结膜炎,这对于斯诺克运动员意味着相当失去了“瞄准器”,在这种情况下想要赢比赛,是奢望。但丁俊晖还是表现出一名职业球员的素质,尤其是在大庆举办的国锦赛。为了保证主场的票房和人气,他带病出战,肿着一只眼睛,打完了比赛。丁俊晖对得起主场观众,但自己也付出了代价,延误了病情。所幸的是,11月4日丁俊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表示,“冠中冠见!”丁俊晖还配了一张自己看手机和过去比赛的图片,以表示他的眼疾已经康复。

其实,丁俊晖对于冠中冠比赛充满了期待。冠中冠比赛特殊的赛制,小组赛中四名球员两两PK。输球的人直接出局,所以每一场都是生死战。抽到安东尼·汉密尔顿,对于丁俊晖来讲,是利好的消息。丁俊晖的实力明显要高出对手一筹。此前,两人的七次交手,丁俊晖取得了六场胜利。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球员锦标赛1/4决赛上,当时丁俊晖5比2获胜。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手下败将,丁俊晖还是输了,他未能战胜自己的眼疾。在本场与汉密尔顿的比赛中,丁俊晖长台进攻欠缺准头,近台进攻同样不稳定。本场比赛,双方失误频频,汉密尔顿给了丁俊晖很多机会,但丁俊晖的“眼神”的确不准,手上也就失准了。丁俊晖赢得的两局,更多是障碍球的功劳。比赛中,他的障碍球导致对手多次被罚分,这也是本场比赛丁俊晖唯一比对手强的地方。

冠中冠早早出局,也不完全是坏事。对于斯诺克球员来说,眼睛就是准星。虽然不久前丁俊晖感到眼睛痊愈了,但看来生活用眼和比赛用眼的强度和要求,还是截然不同的。希望丁俊晖尽快恢复,不要因“眼疾输球”留下心理阴影。不要因为眼睛的问题,在今后的大赛中出现心理暗示,一遇到压力,就看不清球。这个潜在的可能性,要特别警惕。接下来,上海大师赛、英锦赛等重要比赛接踵而来,希望丁俊晖尽快康复,生龙活虎地回到赛场,不负球迷期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赢 J08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