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世界排名四年新低 亚洲第5岌岌可危

2017-11-07 16: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排名暴跌!恒大创4年新低 亚洲第5岌岌可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著名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更新了世界足球俱乐部排名。恒大世界排名跌至第116位,这是球队自2013年5月以来的新低,亚洲排名与阿尔艾因和川崎前锋并列第5。

中超末轮,广州恒大1-2负于天津权健,3个赛季以来的中超首次在主场输球,恒大的积分从上一期的1593分缩水至本期的1584分。世界排名,恒大从上一期的第102位滑落至本期的第116位,排名暴跌了14位之多。8月底的排名,恒大亚冠1/4决赛首回合0-4负于上港后,曾跌至第114位,这一次再度下滑,刷新了自2013年5月以来的最低排名纪录。

亚洲排名方面,恒大虽然还排在第5的位置,但已经被阿联酋的阿尔艾因和日本的川崎前锋追平积分,后两支球队的排名分同样达到1584分,恒大亚洲第5的位置岌岌可危。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继续高居亚洲第1,而且世界排名跻身前50行列,韩国的全北现代、沙特的阿尔阿赫利、日本的鹿岛鹿角分列亚洲2-4位。

其他中超球队,上海上港2-3遭江苏苏宁绝杀后,世界排名从第249位掉至第269位,排名暴跌20位,亚洲排名则从第15掉至第20位,同样出现大面积的滑坡。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的排名互换,国安从第38跌至第45位,鲁能拿下河北后,排名从第43升至第40位。

广州富力和江苏苏宁的名次双双攀升,富力从第69位升至第64位,苏宁从第70位升至第65位。河北由于4-5遭鲁能绝杀,排名从第67位跌至第70位,也被富力和苏宁双双完成反超。天津权健以连胜收官,排名继续呈上升势头,从上一期的第78位来到本期的第75位。上海申花的亚洲排名则暴涨11位,从第94名升至本期的第83位,也是这一期上升幅度最大的中超球队。

长春亚泰2-1击败北京国安后,亚洲排名从第99位升至第95位,巩固了自己亚洲百强的行列。本期进入亚洲TOP100的中超球队仍为10支,贵州末轮完败给延边后,排名从第102位一下子滑落至第112位,想重新冲击亚洲百强,只能等待下赛季。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