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最佳男女TOP3出炉 巴西姆PK南非飞人

2017-11-08 08: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联最佳男女TOP3出炉 巴西姆PK南非飞人

国际田联揭晓了年度最佳运动员TOP3的入围人选。男女共6位选手从大名单中脱颖而出,分别将角逐最佳男女运动员大奖。

男选手方面,在世锦赛后宣布退出长跑界的英国人莫·法拉赫,去年里约奥运会打破了400米世界纪录的南非名将范尼凯克和来自卡塔尔的跳高神童巴西姆成为最后的三杰。谁能脱颖而出,成为2017年最闪耀田径赛场的明星,就要看各家粉丝的投票力度了。

单论成绩,法拉赫、范尼凯克和巴西姆都是今年伦敦世锦赛的大赢家。“长跑之王”法拉赫在实现了10000米三连冠、5000米拿到亚军后宣布退出长跑界。

不过,对这位长跑传奇来说,最近有些不太好的消息缠身。前些天,他刚刚与美国知名教练萨拉扎尔终止了合作,因为萨拉扎尔被屡次受到兴奋剂指控。因此,法拉赫本人是否与兴奋剂事件有关也成为了媒体揪着不放的话题。

而对范尼凯克来说,与相恋多年的女友步入婚姻殿堂后,却传来了不好的消息:“挂靴”近半年。原因是他刚刚在美国接受了膝盖修复手术,疗养康复需要近半年。这意味着他飞人将错过明年4月的英联邦运动会。

跳高神童巴西姆今年表现足够耀眼,在8月的伦敦世锦赛,巴西“守得云开见月明”,他以2米35的成绩拿到了首个世锦赛冠军。10天后,他又在钻石联赛伯明翰站第八次跃过2米40,超越了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成为跃过2米40和2米40以上高度次数最多的现役选手。

相比于男子选手方面的竞争激烈,女子年度最佳的TOP3分别为埃塞尔比亚选手阿雅娜,她是今年世锦赛5000米和10000米的双料冠军;希腊撑杆跳女皇斯特法尼迪,因为世锦赛跳出4米91的成绩而入选,而比利时全能女王蒂亚姆同样也问鼎伦敦。她们入选,意味着俄罗斯名将库尔金娜、南非中长跑选手赛门娅和澳大利亚100米栏高手皮尔森等一众高手落选。

男女三杰谁能突出重围,还要靠投票来决定。国际田联的理事们投票的比重占50%以及国际田联大家庭成员和粉丝投票各占25%的比重。11月24日,国际田联将在摩纳哥举行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公布最后的幸运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