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联赛新改革:新赛季球队数量由12支增至14支

2017-11-08 09:1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WCBA联赛新改革:新赛季球队数量由12支增至14支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郑直 李博闻)2017-2018赛季WCBA联赛发布会7日在京举行,新赛季联赛将扩军至14支球队,比赛11月13日将全面开打。

这是WCBA的第16个赛季,也是中国篮球实行管办分离改革后的首个赛季,联赛各项投入均有所增加。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篮协一定要尽全力将WCBA打造成高水平、出人才,且具备自我造血功能的全新品牌赛事。

据介绍,新赛季球队数量由12支增至14支。揭幕战将于11月13日在江西南昌举行,上赛季亚军八一队主场迎战联赛新旅陕西队。

竞赛办法也有新变化,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常规赛14支参赛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前八名进入季后赛。常规赛于2018年1月17日结束,共进行26轮182场比赛。第二阶段季后赛将从1月24日开始,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均采用5战3胜制(1-2-1-1)。若季后赛打满所有场次,联赛将于3月24日结束,共15轮35场比赛。整个赛季如按日程打满全部比赛,共需进行217场,比上季的225场少了8场。

比赛时间由上赛季的每周二、四、六改为一、三、六,常规赛为两周五赛,季后赛为一周两赛。

新赛季将加大对队员和教练员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一场比赛中,累计1次技术犯规,1次违反体育道德犯规的队员或教练员将被取消本场比赛资格,并自动追加停赛一场。从新一季常规赛开始,取消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的特殊规定。在赛前直至比赛结束后在记录表上签字之前这个期间,只有主裁判员有权批准和使用即时回放系统。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