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提携后辈不遗余力 感恩父母教会自己平常心

2017-11-08 09:2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冯珊珊提携后辈不遗余力 感恩父母教会自己平常心

对于无数中国年轻女子高尔夫球手来说,刚刚赢下自己LPGA第八冠的中国一姐冯珊珊是她们效仿并追逐的偶像。而28岁的“国宝珊”对于后辈的提携也是有目共睹,此次2017蓝湾大师赛,她就特别为年仅13岁的宋烨荧争取到了一张参赛外卡,“今年9月份我成立了自己的学院,学员中有一批不错的苗子”。

对于冯珊珊来说,今年是颇具纪念意义的一年——十年前的冬天,当时还是业余球员的她通过LPGA资格考试最后一关,成为女子美巡赛正式一员。“当时我去的时候是18岁,那时候没人会想到我能通过资格考试,结果没有什么包袱的我就成功了,”再回首,冯珊珊庆幸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也“打出了一点小成绩”。

“如果让我给小朋友建议,我首先建议像LPGA这种资格考试一定要去,只要是年龄满了18岁水平没有差太多就去试试,”冯珊珊坦言即便不能一次通过考试,也可以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差多少、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这样可以更快地追上别人,之后过关机会也会更大。“如果说选择国外不同巡回赛的话,我更建议选手直接去美国,”冯珊珊表示现在有人会首先选择日巡作为走出国门的第一步,之后再去美巡,而她是反其道而行之。“之前我建议隋响在18岁之后可以先考美巡。为什么我会这么做,因为根据自己的统计,虽然我们中国人考美巡的总人数不及考日巡的,但是考上全卡的人数都是六个人。”除了通过率比较高之外,冯珊珊也认为考上美巡之后球员“存活”几率更高,“你像中国人从美巡一级赛中退下来,最终保不到卡的人几乎没有,而日巡方面就不断有人退下来。这样的话年轻球员还不如先去美国锻炼两年,之后再去日巡比较好。”

之后冯珊珊谈到了自己的成长之路,“高尔夫这个项目是爸爸妈妈给我选的,在10岁之前他们想让我尝试一项体育运动来强身健体,当时也练过游泳什么的。后来家里人发现我在高尔夫方面比较有天分,就帮我选择了这条路。”冯珊珊透露父母始终教育自己不要看眼前一时得失,凡事更要往远看、要看大局,“12岁时我就定下了考上LPGA的目标,之后把这个大目标慢慢拆开成为很多短期目标,从而保证方向正确同时有计划的朝目标进发。”冯珊珊强调父母教导自己在球场上一定要以平常心对待,“有时候发挥不像自己所想象的那样,而遇到不好的局面有很多球手会生气、会有消极的表现。这时候父母就告诉我打球时一定要享受这个过程,一切都以平常心对待。”

“我们都是人,一定要学会包容自己所犯的错误,从而笑着面对所有的事情,不管发挥好坏,你们在电视上看到的我都是笑笑的,”冯珊珊最后微笑着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