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李秋平说阿联好防吗?王牌用6重扣回应

2017-11-08 09: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还记得李秋平说阿联好防吗?王牌用6重扣回应

广东在自己的主场,经过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战,以98-95险胜新疆。作为广东的主将,易建联本场比赛先后送出6次暴扣,拿到23分13篮板。通过这样的表现,阿联酣畅复仇。

上赛季的总决赛,广东以0-4惨败新疆。送给对手队史首座总冠军的同时,这样的结局,也深深刺痛了易建联。四场总决赛,阿联居然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得分上20。有伤在身是主要原因,而另一方面,阿联年事渐高,也是不争的事实。我们都说詹姆斯是三旬老汉,而不知不觉中,阿联也是年过三旬的“老汉”了。

三旬老汉,还能饭否?在常规赛的赛场上,阿联告诉新疆,我还能打,我还能战。全场比赛,他先后奉献了6次灌篮。比赛结束前6分51秒,赵睿突入禁区吸引防守,阿联趁势空切进来,待到接球时,发现面前已是空空如也。这还客气什么?直接起飞,单手轻松暴扣。

其实在此之前,阿联就曾在新疆篮下肆虐,比赛结束前9分29秒,赵睿弧顶突然送出直塞,潜伏在篮下的阿联毫无压力,完成上手暴扣。这一球传得固然好,但阿联的选位也很重要。通过自己的选位,阿联完全甩开了孙桐林,令对方只有望球兴叹的份。征战多年,经验方面的优势,通过这一球显现无疑。

而在第三节,阿联还曾“欺负”过俞长栋一把,当时周鹏外线三分干拔不中,俞长栋本以为自己卡好位置,正准备收割这个篮板,却不料阿联以直捣黄龙的气势,高高跃起,力压俞长栋狠狠将球塞了进去。正所谓一而再,再而三的暴扣,本身就夹带情绪与气势的宣泄。大可以这么讲,通过今日这一仗,阿联算是彻底打爽了,彻底打High了。

除了这一连串令人血脉贲张的暴扣外,比赛打到关键时刻,阿联同样拔刀出鞘,出鞘见血。当新疆将分差拉近到91-94时,阿联中距离出手跳投,精准的找到打板点,将球送入篮筐。随后西热力江右侧远射不中,又是阿联高高跃起,牢牢保住篮板。在这场堪称本赛季至今为止最激烈,最精彩的强强对话中,全场打了41分钟的阿联,18投9中,贡献23分13篮板。他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自己依旧是CBA里,最出色的本土球员。

说到这里,可能仍会有球迷感到疑惑,为何阿联今天的状态好似打了鸡血?除了对阵新疆,渴望报上赛季总决赛失利之仇外。渴望证明自己,也是一个主要的原因。所谓的证明自己,并不仅仅只是证明自己尚未老去,同时阿联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告诉新疆主帅李秋平,自己绝非想象中那么“好对付”。还记得去年总决赛期间,李秋平指导对于广东的剖析吗?当时李指导所说的每一字一句,想必阿联都会牢牢记在脑海里。

“现在唯一的,两个外援不说。国内球员第一是周鹏,他的威胁比易建联还大,易建联只能排在第二。我不把易建联放在第一位重点防。易建联现在好防。”

李指导可能快人快语,然而这样的言论,却深深刺痛了阿联。曾几何时,他是广东的招牌,男篮的领袖,本土球员里翘楚;可在上赛季,他却被视为已经跌下神坛……

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新的轮回,新的疆粤大战,阿联不仅站了起来,还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依旧能Carry全队,我依旧能展翅翱翔。

23+13,外带6次暴扣,阿联无疑是在宣告,自己并不好防。

(杨威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杨威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