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桐林:开局防守软导致落后 本不用如此辛苦

2017-11-08 09:5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桐林:开局防守软导致落后 本不用如此辛苦

北京时间11月7日,新疆男篮客场以95-98不敌广东队,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广东的三连客之旅。此役新疆队中锋孙桐林得到了16分和5个篮板。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孙桐林表示,球队本不用这么辛苦地去打比赛,别非要等到输多了才想到去追。 “我觉得坚韧的背后其实可以不用这样的,不用这么辛苦这么累的去打球。没有必要已经落后成这样,被人打得输得只剩裤衩子去追。我们要是一开始就表现出这样的防守精神,不放弃的精神,和追分的劲头,给对手展现出强大的士气。而不是一开始表现得跟小绵羊似的,才知道去跟别人反抗。”谈到本场比赛的团队表现,孙桐林说道,“对手也是去年总决赛的球队,我们没有这个能力在这么大的比分差去反超。虽然防守打得不顺,最后我们还是靠防守拼劲,靠着积极去弥补回来。这可能是输球的时候要看到的一点好的东西。”

在孙桐林看来,球队开局落后的问题出在防守,而这也提醒新疆队,一定要在新赛季放低姿态。“开始防守太软了,让对手得分太简单。我们之间也没有太多的说话沟通,没有联系起来,都是靠的单防能力。对手也不差,都是200多斤的大个子。也不是你自己一个人就能怎么样的,更何况对手有能力又比你更强。而且现在我们的阵容反而是下降了些。我们还是要放低姿态,不要总把自己放在总冠军的位置。要跟去年一样,一场一场去拼。”孙桐林说。

在外界普遍看来,没有了周琦和布拉切的新疆队内线实力会大打折扣,但李秋平面对媒体的表态,也给了球队注入信心。“刚开始没有自信,觉得周琦走了布莱切伤停对我们就是去年内线优势大。但现在两个主力都不在,我们到底有没有能力顶起来?自己也怀疑自己。之前我也不知道怎么去打,也不进攻,总是去看传球。虽然也有一些漂亮的助攻,但是宏远防我的时候都是收在里面没有太大的威胁。”孙桐林说,“李指导今天就给我们说,我们只是优势下降了,并不是从优势变成劣势。我们也只是从优势下降到和他们持平。所以要我们加强自信。如果我们(内线)不打出来的话,光靠外线投太累了。不是每一场都能进20个三分,保持50%以上的命中率。”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陈月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