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兰白克:夺冠让球队气质提升 逆风球也淡定

2017-11-08 10: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可兰白克:夺冠让球队气质提升 逆风球也淡定

北京时间11月7日,新疆男篮在客场以95-98不敌广东队,最终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广东的三连客。本场比赛,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得到了5分和3个篮板。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可兰白克也谈到了球队夺冠之后气质上的改变,他认为夺冠之后,球队在面对困难和问题时会变得更加淡定。

“现在联赛才开始,内线方面还是有些问题。大老外是季前赛结束才来,我们磨合的时间非常短,他又是第一次海外打球。渐入佳境吧,只要他能像前两场比赛打出自己特点其实就对球队帮助很大。只是他也一直在适应。但是比开始一两场好多了。”谈及球队目前的状态,可兰白克说道。

在可兰白克看来,输球的结果并不算很坏,而这个过程则对于球队来说意义重大。“我们这两场的问题主要就是上半场没有打出防守的正常状态。造成我们很多的失误,防守端也受到很多影响,让他们轻易的得分。下半场我们专注做好自己的事儿,我们球队的韧性是非常强的。特点就是防守反击,我们下半场做得挺好的。”可兰白克说道,“虽然输了球,但是我们的结果不算坏,这个过程很重要的。现在联赛才刚开始,不是必须要把对手怎样,或是必须要赢这场球。是要为接下来做好铺垫。”

在开局阶段,新疆队便出现了一些松懈,而在第三节,他们再一次犯了同样的错误。谈及其中的原因,可兰白克说:“松是可能从第一节开局。今天首先是客场,阵容上也有年轻队员,即时轮转上。我觉得是要做好最简单的事,就是别失误。别把我们的队的士气丢掉就行。这场球和我们打辽宁队很像,所以没事,我们也很清楚这个过程是好的。但是重要的是我们要看到我们是否能总结问题去解决问题。不能是说比完赛再去解决问题,这是两个概念。”

新赛季的新疆队,在失去了周琦和布拉切两名内线大将之后,内线的实力打了不小的折扣。但可兰白克认为,球队也一直在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尤其是内线球员也都非常努力。“他们也在慢慢的变化。尤其是孙桐林和俞长栋,他们责任会更大。他们的篮板球也非常出色,现在一切都是好的。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没有说输球就丧失了信心。我们精神状态也很好。”可兰白克说。

当被问到球队夺冠之后的最大变化,可兰白克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没有夺冠之前,每次出现问题就会出现焦虑甚至是紧张,但在夺冠之后这种再遇到很多问题,要淡定很多。”可兰白克说,“尤其是去年我们也经历了双外援受伤,布拉切也去了美国。当时客场打广东也输了不少,经历过这个过程之后,我们和以往的心态完全变了。因为我们感觉我们的层次不应该在这种问题上去纠结,这是一个球队成熟的过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陈月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