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跑美女随手拍死“飞蚁”惹祸 酸性毒液引发皮炎

2017-11-08 10:24 跑步动态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夜跑美女随手拍死“飞蚁”惹祸 酸性毒液引发皮炎

美女夜跑时,随手拍死一只落在肩上的小虫,不料3天后被虫子爬过的区域大片红肿,还冒出许多白色的小水泡。患者到武汉市中医医院皮肤科就诊,发现患上了“隐翅虫皮炎”。

25岁的方小姐是个“夜跑族”,上周照例到汉阳江滩夜跑,中途休息时感觉左肩有虫子在爬,便顺手拍了一下,本想将虫子赶走,没想到竟将其拍死。在路灯下,她把虫子拿在手上看了一下,只见虫体黑黄相间,像一只巨大的蚂蚁。

当晚,方小姐洗澡时突然发现,被虫子爬过的地方出现一道白色印迹,还能感到轻微的灼痛。3天后,这一位置开始红肿,并冒出许多白色水泡,疼痛也越来越明显。无奈之下,方小姐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皮肤科就诊,医生告诉她,这是患上了“隐翅虫皮炎”。

“隐翅虫也叫青腰虫,它外形像蚂蚁,但却有翅膀能飞行”。接诊的皮肤科主治医师王威介绍,碰到这种虫子一定不要拍打,因为它一旦受到挤压或碾压,就会释放出强酸性毒液,沾到皮肤上就会引发皮炎,严重时可导致大面积皮肤糜烂,治愈后还可能留下色素沉着或瘢痕。

王威介绍,隐翅虫多见于有草丛的地方,在皮肤上爬行时不会释放毒素,“狭路相逢”时只需将其轻轻抖落即可。若不小心沾染了毒素,应尽快用肥皂水清洗,并就近到医院处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武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