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号外!小丁又破生涯纪录 这数据要跟中锋抢饭碗

2017-11-08 13: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号外号外!小丁又破生涯纪录 这数据要跟中锋抢饭碗

今晚的CBA联赛第5轮比赛,山东高速男篮在主场以95-89击败了浙江稠州银行。丁彦雨航出场42分钟,18投6中拿到22分14篮板3助攻,其中篮板球是职业生涯新高。

上一场击败福建,丁彦雨航完成大爆发,拿到了生涯新高的45分,这已经是他近1年来的第7次得分上40!可以说,丁彦雨航上一场比赛将个人英雄主义淋漓尽致的诠释出来了。

杀神,这就是外界现在给予丁彦雨航的评价,甚至球迷们称他已经是外援一般的存在了。既然是外援,那就不能用普通的招数对付,防守他就是战略级别,今天稠州就是用程帅彭以及陆文博轮番来防守他,用不同的人消耗他,小丁今晚的待遇堪比当年的科比。

最终的结果是,在对手的牛皮膏药式的防守下,小丁前6投不中。但现在的小丁岂是让几个人就能吓唬住的?在这个夏天,小丁前往美国强化了自己的运球以及投篮等技术动作,尤其是他持球进攻到罚球线的急停跳投,就比上赛季有了很大的提升。另外,在美国夏季联赛期间,小丁甚至还被放在四号位上磨炼,他的对抗能力得到了多面提升,腰位接球出球的能力,也不是上赛季的小丁可比的。

第二节比赛还剩下7分28秒,小丁就是借助掩护突破到罚球线附近中距离跳投命中。第三节比赛,小丁又是在腰位背身接球后,靠了防守球员几下后转身秀出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命中。

利用中距离找回手感后,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刚开始,丁彦雨航在弧顶位置接到队友传球命中三分球。然后,丁彦雨航找回进攻万花筒,背身单打转身上篮造犯规,9分07秒又是弧顶位置接到陶汉林的传球三分球命中,拿到个人的第22分,山东队逐渐甩开分差。

两分球12投4中,三分球6投2中,18投6中的效率,着实不好看,但在以后的比赛中,这样的命中率,相信还会经常出现!因为,在小丁连续砍下高分后,所有球队都会将最棒的防守球员交给小丁,他会遭遇多个挣扎的夜晚。

但打得挣扎,小丁依然很积极。他全场拿到了14个篮板球,这是他生涯新高,既然手感不高,那就就拼劲去弥补。之前据外媒透露,丁彦雨航出色的表现已经让NBA的球探不远万里飞到中国,考察他的能力和状态。那么看了今晚小丁的比赛,在他手感不佳的情况下,用自己的防守去帮助球队,这样的他即便不能打NBA,又如何呢!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易佳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