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下放"效率奇高 庞大中国市场提供回归筹码

2017-11-08 13:50 南方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琦"下放"效率奇高 庞大中国市场提供回归筹码

周琦在火箭上场时间不能保证,还不如到发展联盟锻炼锻炼。

前一天才在火箭与老鹰的比赛中上演自己登陆NBA赛场的首个扣篮,结果昨天凌晨就收到了俱乐部的“下放”通知,中国新星周琦的NBA之路看上去似乎遇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挫折。但这位辽宁内线很快就用表现打消了外界对于他的质疑,在代表发展联盟球队毒蛇队出战的第一场比赛中,周琦贡献了15分、4篮板、3助攻和1盖帽的全面数据,效率值奇高,也让人相信,这位中国少年未来依然有很大机会回归火箭。

周琦此前在火箭队一共出战了5场比赛,前两场都没有得分进账,直到第三场与尼克斯较量中,这位中国大个子才通过罚球拿到自己NBA生涯的第1分,同时还在该场比赛收尾阶段与队友完成了一次空接上篮,上演自己首次运动战得分。随后他与球队的融合显然是在进步的,和老鹰队以及爵士队的比赛里,周琦都有得分进账,特别是前天和老鹰交手时,周琦还上演了一个扣篮得分,赢得包括哈登在内的队友们一片叫好。

而就在中国球迷期盼周琦能在火箭队得到更多表现机会时,俱乐部宣布将其“下放”到发展联盟附属球队毒蛇队中锻炼。尽管发展联盟和NBA的水平差距较大,但事实上这也不意外,毕竟赛季开始前就有传闻周琦可能被“下放”。而且从过去历史来看,无论是巴特尔、孙悦还是易建联,都曾有过被NBA球队“下放”的经历,火箭队现在的内线大将卡佩拉也曾在发展联盟打过38场比赛,并凭借场均16.1分和9.7个篮板的数据找到了回归NBA之路。如今周琦在新球队的首秀就表现抢眼,同时还吸引了火箭俱乐部总经理莫雷亲自到场观战,可见火箭队仍然对他抱有很大期待。

此外,由于发展联盟的比赛没有美国境外的直播,很多周琦的球迷只能通过社交媒体等途径对比赛进行关注,也使得本场比赛拿到了29万次的播放量和2400多条评论,远高于同时进行的发展联盟其他场次比赛。周琦带来的庞大中国市场关注度也再次得到证明,这无疑也会给他回归火箭队提供更多筹码。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汪雅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