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略显疲惫命中率直线下降 主帅:出现很多问题

2017-11-08 14:25 济南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丁略显疲惫命中率直线下降 主帅:出现很多问题

面对单外援作战的浙江稠州银行队,高速男篮直到最后一节才凭借丁彦雨航的两记三分球奠定胜局,最终以95:89有惊无险地战胜对手。纵观整场比赛,高速男篮一直没能拉开比分,这与球队本场比赛侧重防守有一定关系,也与队员疲惫有关。接下来高速男篮将前往东北挑战吉林队和辽宁队,当务之急是调整队员的心态和体能。

防守能力提升

浙江队本赛季请来了老帅蒋兴权当顾问,球队的战术风格比过去硬朗许多,尤其是控卫吴前经过夏天国家队比赛的锻炼,个人能力提高不少,前4轮比赛场均砍下25.5分,排在本土球员得分榜第三位。高速男篮派丁彦雨航贴身盯防吴前,并利用内线球员协防,让吴前的特点难以施展。

高速男篮取胜的关键还在于护筐能力提升,虽然对手大外援斯托克斯因伤无法出战,但张永鹏和张大宇组成的内线曾让高速男篮吃过不少苦头,高速男篮本场比赛没有让他们二人在内线占到便宜,全队一共抢到57个篮板球,比对手多抢了12个,仅丁彦雨航一人就抢到14个篮板球。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在防守端也十分积极。

小丁略显疲态

本赛季,丁彦雨航前4场比赛场均出场40.1分钟,连续高强度的比赛让丁彦雨航身体疲劳,命中率直线下降。本场比赛开始,丁彦雨航像往常一样突破到内线,却被对手的内线球员惠龙儿封盖,首节比赛6投0中,直到第二节5分钟时才命中第一球,全场比赛18投仅6中。

第四节中段,丁彦雨航投中第二个三分球将分差扩大到10分,但最后时刻全队体能下降,防守质量也随之下降,对手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幸亏张庆鹏关键抢断为球队锁定胜局。主教练凯撒在总结比赛时认为,命中率尤其是三分球命中率低导致比赛打得很困难,上一场比赛单外援作战对球队消耗比较大,队员身体状态不太好,而且也出现很多问题需要好好总结。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刘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