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狮王丢球最少扑救率最高 巴萨新大腿正式出炉!

2017-11-08 15:4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巴萨本赛季初成绩不俗,但其实整体表现并不出色。巴萨进攻靠梅西,防守基本就靠特尔施特根了。《阿斯报》今天指出,特尔施特根是五大联赛目前为止丢球最少扑救率最高的门将。

在11轮西甲之后,特尔施特根一共只丢掉4球,这一数据冠绝五大联赛。德赫亚11轮英超丢掉5球,奥布拉克在西甲中丢掉6球。在意甲中,罗马门将阿里森11轮丢掉7球。在法甲中,南特门将塔塔鲁萨努11轮丢掉6球。在德甲中,拜仁11轮后丢球最少,但也已经丢掉了8球。

特尔施特根的扑救率,同样冠绝五大联赛。对手27次射正球门,特尔施特根扑出了其中23次射门,扑救率达到了87.1%。德赫亚扑救率为86.4%,奥布拉克扑救率为86.2%。阿里森扑救率为84.1%,塔塔鲁萨努扑救率为82.3%。

对手这27次射正球门,有18次发生在巴萨禁区内,另外9次是禁区外的远射。特尔施特根的四个丢球,都发生在他的左侧,对手在下角和上角分别打进两球。如何进一步提升自己左手的扑救能力,是特尔施特根面对的下一个课题。

在加盟巴萨的前两年内,特尔施特根只能出任杯赛门将。去年夏天,巴萨高层放弃布拉沃,并且选择重用特尔施特根。如今,特尔施特根已经成为了巴萨防线上的新大腿。考虑到诺伊尔的伤病问题,特尔施特根甚至有机会在明夏世界杯中出任德国主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