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重造WCBA第一招 先从“夺目”入手

2017-11-08 16:43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您的女儿姚沁蕾已经7岁了吧?您会让她加入女子篮球队吗?”昨天在WCBA新赛季发布会上,向篮协主席姚明提出这个问题的不是记者,而是客串主持人的现役女篮名将邵婷。这种个性化的安排反映了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后新赛季WCBA联赛一个重要发力方向——夺目。“不是新赛季WCBA要造3到5个明星吗?”姚明说,“我看邵婷就可以算是重点培养对象之一!”

事实上,即将于下周一全面开战的2017至2018赛季WCBA联赛的不少变化都与“夺目”有关。比如竞赛办法,上赛季常规赛阶段,12支队伍先进行南北分区赛,然后依次是前六、后六分组赛和前四、中四、后四分组赛。但这个赛季变为14支球队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这一变化主要是想让水平相近球队间的多交手,提升WCBA比赛的质量。”中国篮协联赛部部长段炼说,“原来的赛制执行起来比较复杂,很多媒体甚至是俱乐部还不太理解。新赛季则简化了程序,让媒体、球迷能更好地熟悉赛制。”而赛制变化的根本目的,其实就是让WCBA联赛更方便地进行宣传推广和抢占球迷群体。

新赛季WCBA在公共视频信号制作方面也投入空前。新赛季WCBA预计将在央视直播20场,比上赛季增加了9场。同时中国篮协与腾讯、新浪、搜狐、网易、虎扑和暴风等多家门户网站建立了“WCBA联赛官方直播平台合作联盟”。整个赛季,预计将制作并直播80多场的比赛,互联网总播出量将近300场,是历届WCBA互联网播出之最,目的仍是加强WCBA联赛的社会影响力,提升联赛品牌价值。

此外,除了要着力打造3到5名“人品佳、球技好、颜值高、球迷认可度突出”的明星外,新赛季WCBA联赛还要在公益事业上发力。段炼在昨天介绍今年联赛的新气象时说:“作为中国篮协新的领导核心,姚明对新赛季WCBA联赛做了非常重要的规划,不但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还为我们解放了思想,鼓足了干劲。”

“我希望可以培养很多懂篮球,懂体育的艺术家、科学家、社会学家和社会管理者。”姚明昨天表示,“也许其中会有一批人走出来,成为我们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优秀的国家队队员征战在奥运赛场上,征战在各俱乐部中,这就是我们联赛想做的事!”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