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10人夺10冠 下半赛季谁能脱颖而出?

2017-11-08 18: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诺克10人夺10冠 下半赛季谁能脱颖而出?

斯诺克邀请赛冠中冠激战正酣,冠军归属还有悬念,但无论谁夺冠,也无法改变本赛季至今呈现出的群雄逐鹿局面,毕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位球员拿到两个排名赛冠军。

世界台联官方强调当国锦赛结束后,10项赛事产生10位不同冠军,分别是里加大师赛冠军瑞恩·戴,布雷切尔、小怀特、希金斯、丁俊晖收获中锦赛、保罗亨特赛、印度赛和世界公开赛桂冠,特鲁姆普、奥沙利文和塞尔比问鼎欧洲大师赛、英格兰赛和国锦赛冠军,而罗伯逊和梁文博拥有香港赛和世界杯冠军。

尽管台联将世界杯冠军算在梁文博一个人头上,但10人夺10冠是事实,8人拿8个排名赛冠军似乎更成为进入乱世的铁证。实际上这不是新赛季新气象,上赛季国锦赛结束,只有塞尔比收获两个排名赛冠军,其余六个冠军被丁俊晖和梁文博等6人瓜分。

本赛季“谁都有可能夺冠”的现象更明显,37岁的瑞恩·戴终于品尝到排名赛冠军滋味,布雷切尔也打破排名赛冠军荒,而麦克吉尔和梁文博在上赛季摘下处子冠。无论“75三杰”还是丁俊晖、塞尔比和罗伯逊领军的80后集团,都无法做到一统天下。

然而透过现象看本质,就此认定完全进入乱世时代还为时过早,毕竟不同赛事产生不同冠军,与赛季多达20站排名赛不无关系,使得很多顶尖球星做不到全勤参赛,即使出战也难以全身心投入,这才是导致群雄争霸局面的主因。

不过一流球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也造成难以有一位球员展现出王者风范。奥沙利文只出战3项排名赛,赢得1冠,其余两项赛事是八强和一轮游;希金斯6战排名赛,拿到1冠军,两项赛事都是第二轮出局。而丁俊晖4战排名赛,除了世界公开赛夺冠,没有一项赛事闯进第三轮,至于塞尔比,打了6站排名赛,在国锦赛夺冠之前,最好成绩是欧洲大师赛八强。

从这张成绩单来看,布雷切尔和小怀特等人的实力还够不上顶尖球星,他们的夺冠实至名归,却也有客观因素,而塞尔比、奥沙利文、希金斯和丁俊晖,这几位大牌的统治力依旧强悍,问题是,谁都无法一骑绝尘,纵然不是乱世,也是群雄鼎立的局面,最终哪位大牌能脱颖而出,也是下半个赛季最大悬念。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迭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