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申科加盟! “冰上之星”或掀花滑热

2017-11-09 08: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普鲁申科加盟!“冰上之星”或掀花滑热

2017年12月15日至16日,2017“冰上之星”中国巡演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上演中国首秀。11月18日,包括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刘爱杰,体育评论员徐济成,世锦赛冠军杰弗里-布特以及冬奥名将陈露在内的中国冰雪大咖级人物出席了启动仪式,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冰上之星,原名“Stars On Ice”,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花样滑冰演出,今年首次来到了中国。翻开本届“冰上之星”的名单,包括“冰王子”普鲁申科、两届冬奥会双人滑冠军高蒂娃,两届世锦赛冠军“四周女王”安藤美姬等花样滑冰“传奇名将”赫然在列,展现了筹办方足够的诚意。究竟“冰上之星”将为中国观众奉献一场怎样的花滑演出,选择今年来华的意义又何在?

世界最负盛名的花滑演出

“冰上之星”(Stars On Ice)于1986年创立于美国,每年会在美国、加拿大和日本进行多场巡演,并在欧洲、巴西和韩国也同时上演。这项巡演在过去的29季当中累计演出已经超过1500场。经过31年的精心打造,“冰上之星”已经成为世界上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花样滑冰商业演出。

我国首位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陈露、首对花样滑冰奥运会冠军申雪/赵宏博,以及两届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都曾经在“冰上之星”的舞台上展现自己曼妙的舞姿,也结下中国花滑与“冰上之星“的不解之缘。

多年来,中国花样滑冰爱好者却一直无法在现场领略这一全球最成功的冰上演出所呈现出的震撼魅力,这一缺憾在2017年将得以弥补。2017年7月31日,北京申奥成功两周年纪念日, “Stars On Ice ”被正式引入中国,并重新命名为 “冰上之星”。2017年12月15、16日两天,“冰上之星”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也是承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场馆上演在华首秀。

普鲁申科加盟!冰上之星或掀花滑热

这是冰上之星第一次来华举办,会为中国观众奉献怎样的表演,有哪些花滑大咖加盟,成为了被热议的话题。

在2017“冰上之星”中国巡演的演员阵容当中,有着两届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来自俄罗斯的“冰王子”普鲁申科、两届冬奥会双人滑冠军高蒂娃,两届世锦赛冠军“四周女王”安藤美姬、以及2008年世锦赛男单冠军杰弗里·布特等花滑传奇人物。也有着包括2014年索契冬奥会铜牌丹尼斯-谭、两届世锦赛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等即将在平昌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现役高手。中国花样滑冰旗帜性人物庞清/佟健的加盟,更让中国观众对于“冰上之星”在中国的首秀充满期待。

此外,两届冬奥会铜牌得主“冰上蝴蝶” 陈露也将作为特约嘉宾出现在“冰上之星”中国巡演当中。 “冰上之星”还特别邀请了旅德青年钢琴演奏家王超与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共同合作,为现场观众带来花样滑冰与音乐艺术之间的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昕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