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复出慈善赛不敌费德勒 称温网后走路都成问题

2017-11-09 09:0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雷复出慈善赛不敌费德勒 称温网后走路都成问题

新华社伦敦11月7日电 英国网球名将穆雷7日在格拉斯哥参加了4个月来的首场比赛,不过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天王”费德勒。

这是一场以穆雷名字命名的慈善比赛,为的是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募集善款,在一万多名观众面前,30岁的穆雷以6:3、3:6和6:10不敌费德勒。

穆雷赛后说:“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比温网后好了很多,当时走路都成问题。”

直到美网前仍然排名世界第一的穆雷因为臀部受伤数月没有参赛,排名已经下降到第16位,不过他相信自己仍然能够重返巅峰。他将在年底前往美国迈阿密进行恢复性训练,期望在明年1月初参加布里斯班国际赛,那也是澳大利亚公开赛的热身赛。

费德勒去年下半年同样因伤退出了比赛,但今年复出后,一路高歌猛进,赢得了澳网和温网冠军。他认为穆雷选择休息的决定是对的。

36岁的费德勒说:“当你复出时,你必须要确保百分之百找回了状态,否则你不可能击败最优秀的选手,更不可能赢得大满贯冠军。”

穆雷去年在职业生涯中首次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他说经历了去年的巅峰后,他的目标已经发生了改变。

“去年我参加了太多的比赛,尤其是去年底,我现在的目标已经改变了。当你身体健康时,你希望赢得每一场比赛并成为世界第一。现在我只想重回赛场,我想念打球的日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