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3线核心久疏战阵 于大宝归来解锋线尴尬

2017-11-09 09:4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3线核心久疏战阵 于大宝归来解锋线尴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12强赛之后国足首次亮相,银狐征召的球员中出现不少新“面孔”,包括赵宇豪,首次入选里家军的郑铮。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后腰位置上谁扛大旗,同样是接下来2场热身赛外界关注的焦点。

后防线:恒大帮依旧是中坚力量,或出其不意

本期集训名单中,防线由恒大的冯潇霆领衔,而且由于郑智因伤无缘接下来的2场热身赛,冯潇霆将成为国足的“新”队长。12强赛阶段,冯潇霆领衔的防线就经历了考验,而里皮也是以恒大球员为班底打造国足的防线,加上张琳芃和李学鹏,与塞尔维亚以及和哥伦比亚的2场热身赛,不出意外,恒大球员依旧将占据国足防线的大半壁江山。

此外,上港防线则有王燊超、贺惯和傅欢3名球员入选,加上河北的任航、鲁能的郑铮、富力的姜至鹏,防线上银狐也有可能进行调整。王燊超此前入选了最后2轮12强赛的名单,但因为伤病退出,此次入围将是里皮的重点考察对象,而郑铮则是首次入选里家军,算是这期集训名单中新“面孔”,同样会接受银狐的重点观察。由于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征战,大部分球员都是疲惫不堪,防线做出调整也是情理之中。

中场:谁替郑智成焦点,吴曦或扛大旗

国足队长郑智,以及恒大的另外一名大将黄博文均因伤无缘本次集训,里皮则是招入了伤愈的吴曦。12强赛做客和叙利亚的比赛,郑智就因伤缺席,而里皮曾让吴曦和黄博文搭档。不过黄博文这一次也无缘接下来的2场热身赛,鲁能的蒿俊闵与河北的尹鸿博,将是后腰位置上里皮的另外两个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吴曦、蒿俊闵和尹鸿博都被称为郑智的接班人,队长缺阵的情况下,给了3名球员证明自己的机会。

尹鸿博此前在国足和菲律宾的比赛中发挥抢眼,而且在河北,虽然尹鸿博的数据谈不上太漂亮,但6次助攻还是显示出自己的能力,与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的2场热身赛,将成为尹鸿博再次在里皮面前表现自己的机会。此外,可以胜任后腰和边后卫的赵宇豪,则是国足此次集训名单中的绝对新人,能否凭借2场热身赛在国足站稳脚跟?

前锋:于大宝归来缓解锋无力顽疾?

里皮成为国足主帅以来,多次提到锋无力的难题,不过对于于大宝伤愈归来,里皮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则是喜笑颜开,“在俱乐部中外援占据着绝对主力的位置,我们的前锋空间太小了,但好消息是于大宝伤愈归来。”12强赛主场和韩国的对决,于大宝扮演了国足福将的角色,帮助里家军一击致命,让国足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挑落太极虎。那一场比赛收获的3分,对于国足续命极为关键,担任影锋的于大宝,能否在这一次的热身赛中找回感觉?

除了于大宝之外,郜林依旧是里皮器重的对象,而银狐拾起教鞭后挖掘出的肖智则是连续入选,肖智在前场的做球能力,2017赛季已经在富力得到显现。有擅长把握机会的于大宝在场,肖智和郜林的牵扯作用,能否让于大宝再次扮演奇兵。

多将久疏战阵,国足仍存隐患

由于被禁赛,张琳芃缺席了恒大最后4轮联赛,张稀哲同样无缘国安的的最后2轮联赛,久伤初愈的于大宝,在赛季尾声阶段只出战了3场比赛,时间仅有170分钟。而这3名球员,对于国足都是极为关键,尤其是在锋无力顽疾的困扰下,里皮对于于大宝抱有极大的希望,2场热身赛,于大宝能否达到里皮期待的高度。

张琳芃除了被禁赛导致赛季提前结束外,今年多次出现恶劣的犯规动作,心态和以往相比略显毛躁,一旦张琳芃延续目前这种心态,主力后卫的位置恐怕不保,2场热身赛则是张琳芃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相比于张琳芃的被禁赛,里皮则为张稀哲被禁12场鸣不平,希望足协能够网开一面为张稀哲“减刑”,由此可见里皮对于张稀哲的器重。

这3名球员赛季末出现了或多或少的场外因素,却仍然入选国家队,能否用表现回报里皮的信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