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即将上演

2017-11-09 13: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7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11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局承办的国际雪联A级官方赛事,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积分赛。

该项赛事前身是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自2010年至今已连续在京举办七届。为进一步推动北京滑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提升北京体育中心城市形象,营造北京冬季体育运动氛围,助力北京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2017年5月,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北京市体育局通过中国滑雪协会向国际滑雪联合会提出了自2017年起,将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升级为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的申请。7月15日,国际滑雪联合会代表来京考察,确认将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正式升级为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

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得到各国选手的高度关注,将有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近80名优秀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由于引入了奥运积分,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观众将欣赏到更高水平的竞技表演。

北京已连续7年举办“沸雪”世界单板滑雪大跳台城市赛,在将要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首次来到中国,广大单板滑雪爱好者将有机会近距离感受这一世界顶级赛事,这对进一步营造我国高水平的冬季体育竞技氛围,增进大众对冰雪运动的认知与关注,以及积累重大国际比赛组织经验都有重要的意义。单板滑雪大跳台在2018年将首次进入冬奥会,目前在我国还是一个新兴项目,但运动员进步很快,国家队成立仅一年就已在世界比赛中进入前三名。

从2010年举办至今,沸雪赛事已成为集高竞技水平和时尚观赛体验为一体的视听盛宴。今年赛事将在体育时尚兼备的工体三里屯商区举办。

TIPS:沸雪北京赛大事记

沸雪,原名Air+Style(缩写为A+S),1993年创立于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2010年来到北京后,有了一个炫酷的中文名字“沸雪”,寓意为“沸腾京城冬季之雪”。

沸雪把单板滑雪赛与现场音乐会结合在一起,邀请全世界最顶级的单板高手和一流摇滚、电音乐队在阿尔卑斯山脚下,每年举办一次单板滑雪大赛与音乐节。后来,沸雪走出因斯布鲁克,增设了北京、洛杉矶站。

Air&Style风靡欧洲17年。 “沸雪”作为单板滑雪界顶级赛事,参赛滑手均为世界顶尖好手,而且从1993年创建时起形成的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配合现场音乐会的风格,令沸雪赛在全球迅速走红。2010年,北京从奥地利引进了沸雪赛事,为北京及周边地区冰雪文化的推广和普及起到了重要作用,并为此后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2010年:Air&Style(沸雪)首次登陆中国,这项风靡欧洲17年的国际顶级冬季户外单板滑雪运动,12月4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激情上演。音乐会演出人员:王力宏、新裤子摇滚乐队。

2、2011年:12月3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音乐会演出人员:台湾摇滚天才、玩乐达人张震岳,嘻哈元老级人物MC Hotdog。

3、2012:12月8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音乐会演出人员:孙楠。

4、2013:12月7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音乐会演出人员:黑豹乐队。

5、2014:12月5日-6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音乐会演出人员:英国电子音乐创作才女、前全英音乐奖最佳女歌手凯特•纳什(KateNash)、两支内地青年乐队——“The Rustic”和“坡上村”。 

6、2015:12月4日-5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音乐会演出人员:李宇春、华晨宇、郁乐队、逻辑实验室乐队、远途乐队。

7、2016:11月18日-19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音乐会演出人员:信、李荣浩、尚雯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