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酱因名字惹小苦恼 福原爱:我姓福原 不姓福

2017-11-09 10: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酱因名字惹小苦恼 福原爱:我姓福原不姓福

腾讯体育讯 近日,已经升级当妈妈的前日本乒坛一姐福原爱,在社交平台上写出一段有意思的繁体字公告,她说尽管在台湾受到很好的优待,但时常会被叫错名字,她经常被人叫成“原爱”,或者“小福”。福原爱更正说,不要断错句了,她姓福原不姓福。

10月13日上午8时许,福原爱在高雄产下一名女婴,母子平安,宝宝重约2995公克(5.9斤)。11月1日,福原爱在月子中度过了自己29岁的生日。外界最为期待的两件事情——1、福原爱是否产后复出继续打球;2、女儿名字,迄今都还没有公布,福原爱的老公江宏杰表示孩子现在被叫成“小小爱”。

近日,福原爱先在最近自己注册的国际社交平台上,公告了关于自己名字的小插曲。在台湾生活这段期间,福原爱时常被问“原爱小姐,请问你需要什么?”、“福小姐,请你在这里填写资料”。福原爱在公告里说:“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想跟台湾的朋友说,很重要的事情喔!那就是我姓‘福原’,名字是单名‘爱’”。

福原爱还用台湾腔写道:“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会断句断错地方呢(笑),这不是搞笑,是真的啦!”她表示,有时候不好意思当面纠正别人,因为台湾人太过友善,只好在社交网站上说明,最后属名“by很常被叫做‘原爱’或是‘小福’的福原爱”。

有网友调侃说:“被叫成‘福’小姐,人家以为你是满族的后裔。”也有网友感叹:“突然想到,苍老师是不是也应该叫苍井老师才对呀!”还有网友说,福原爱的语言天赋的确惊人,能写出按照中国台湾地区的流行表达方式的这段公告,可见语言功夫很深。(慎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