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一数据为厄祖平反 他是全英超冲刺最多之人

2017-11-09 11: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似乎,厄齐尔总是给人一种慵懒、睡眼惺忪的印象,球迷多次批评他踢球不够积极,并有人骂他是懒鬼。对于外界的质疑,厄齐尔曾作出回应,他称自己一直都在努力。数据不会说谎,最新的一项统计也证明了厄齐尔的话:他确实很拼。英超前11轮,厄齐尔出场9次,冲刺总数达到了82次,全英超第一。

“他根本没有尽力。”、“他在强强对抗的时候总是习惯性消失。”、“他简直是懒死了。”……这些言论似乎隔三岔五的就会被球迷拿来“伺候”厄齐尔。是的,人们已经给厄齐尔定性了,他踢球总是慢吞吞,一点都不着急,很少会拼命和对手干。但是,人的主观印象有时候并不正确(至少在一些特定的环境是这样的)。

《太阳报》统计了英超前11轮结束后的球员冲刺榜,榜首的名字让人意外,那个“懒鬼”厄齐尔的冲刺总数竟然比所有人都要高。前11轮英超,厄齐尔共出场9次,冲刺总数为82次,排在英超第一,平均每场比赛他的冲刺数高达9次。很显然,厄齐尔并没有消极怠工,他做了自己该做的,只是效果还不够好。

有关厄齐尔的未来依然是一个未知数,没人知道他是否会和阿森纳续约。《每日邮报》今日带来了最新的消息,该报指出厄齐尔依然是愿意和枪手续约的,但他有一个前提:得把10号球员给他。厄齐尔目前在阿森纳穿的是11号战袍,但他一直对10号青睐有加。在皇马效力时,他穿的便是10号球衣。而在德国国家队,厄齐尔同样身披10号战袍。就连在Instagram社交网络中,厄齐尔的账号名字里也有10这个数字。

阿森纳阵中,10号球衣的主人目前是威尔希尔,他本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温格是不会让他离队的,有消息称教授会在今年年底和小威胁续约。这样来看,厄齐尔要想得到10号球衣只有一种可能:威尔希尔主动将它让出来。关键是,心高气傲的威尔希尔会这么做吗?

阿森纳另外一位中场球员拉姆塞的冲刺数为80次,排在英超第二位,他和厄齐尔也是英超仅有的2名冲刺数超过80次的球员。升班马哈德斯菲尔德球员德波伊特雷则冲刺了79次,排在第三。斯旺西的阿尤冲刺了76次,切尔西的阿隆索和埃弗顿的尼亚斯则都冲刺了71次,另外,阿森纳快马贝莱林以及曼联新星拉什福德的冲刺次数都是70次。

与此同时,英媒体还给出了前11轮英超球员的最快速度。水晶宫球员维尔弗里德贡献了每小时21.7英里的速度,是英超跑的最快的球员。在他身后,利物浦的张伯伦和曼城的沃克都跑出了每小时21.6英里的速度,并列第二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风过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