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田坛大事件:博尔特悲情谢幕 日本人破10

2017-11-09 11: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田坛大事件:博尔特悲情谢幕 日本人破10

又到一年岁末时,回首2017世界田坛,可以说是热闹非凡,这其中博尔特和法拉赫的告别战,马拉松巨星携手冲击世界纪录,以及日本飞人的突破,都是值得我们珍藏的回忆。

1.博尔特百米最后一战

伦敦世锦赛的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未能将奇迹进行到底,跑出9秒95的他只捞到一枚铜牌,加特林和科尔曼包揽冠亚军,纵然留下遗憾,但无法改变博尔特一生传奇的事实。

2.博尔特无奈悲情谢幕

世锦赛男子4x100接力决赛,这是博尔特告别战。遗憾的是,博尔特在距离终点不远处受伤倒地,令人唏嘘,而他拒绝坐轮椅,向观众鼓掌致谢,而人们也将致敬的掌声送给“闪电”。

3.博尔特生涯最后一冠

在金斯敦用冠军向家乡父老告别,以10秒06赢得俄斯特拉法赛冠军,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凭借9秒95夺冠,这也是博尔特生涯最后一个冠军,自然是意义非凡。

4.接力大战英国赢美国

世锦赛4x100接力大战,尽管博尔特未冲过终点,拥有加特林和科尔曼的美国队却没笑到最后,主场作战的英国队在这场速度与激情的大战中笑到最后,夺冠成绩是37秒47。

5.跳高神童终成世界冠军

卡塔尔名将巴希姆在奥运会和世锦赛收获2银1铜,终于在今年世锦赛梦想照进现实,在跳高决战以2米35赢首枚世锦赛金牌,只有他跃过2米35,用实力碾压对手。

6.法拉赫1金1银完美告别

世锦赛首个比赛日,法拉赫赢10000米冠军,实现该项目世锦赛三连冠。尽管5000米决战屈居亚军,未成就双冠伟业,但临别之际奉献1金1银,这位中长跑名将无愧为英国国宝。

7.日本飞人终破10秒大关

9月9日的日本学生校际赛,桐生祥秀跑出9秒98,超越伊东浩司成日本首位突破10秒的选手,也是继苏炳添之后,第二个百米跑进10秒大关的黄种人,帮助日本短跑收获质的飞跃。

8.3巨星冲击马拉松纪录

基普乔格、贝克勒和基普桑齐聚柏林马拉松,为“破2奇迹”和破世界纪录而战,尽管现实冷酷,但基普乔格以2小时3分34秒的成绩夺冠,这是世界前六的好成绩。

9.加拿大飞人狂飙9秒69

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德格拉塞在顺风每秒4米8的情况下,跑出9秒69。倘若将超风速和合规风速的成绩都包括在内,9秒69居历史第四,仅仰视博尔特的9秒58和9秒63,以及盖伊的9秒68。

10.距离跑进2小时仅差24秒

今年5月的马拉松Breaking2大战,吉普乔格、塔德塞、德西萨挑战人类极限,尽管未能成功,但吉普乔格以2小时24秒完赛,距离人类跑进2小时仅差24秒,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能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